Monday, June 16, 2008

黄金果

看过吗?吃过吗?
我第一次看,第一次吃。

昨天,同事从他家带来三粒水果,是我们这四个来自西马的“山姑”不曾见过,更别说吃过的黄金果。我上网查,结果“黄金果”另有其果。不过,不理啦,反正他们把它叫黄金果,那就黄金果吧……取自于它的颜色的关系吧!
  • 它的外表: 心型,像释迦果,可能同一家族的,但它比释迦果大许多,宽12cm,高15cm左右、有不刺人的软刺、还没熟是青色的。
  • 它的肉:剖开极像红毛榴莲,但是没有红毛榴莲那一丝一丝的线条。
  • 它的味道:有一种轻微的香味,说不出像什么、中等的甜,还带有微酸(我倒希望再酸一点,因为我喜欢水果甜中带酸)
  • 它的口感:咬下去,软软的、滑滑的,有一点点粘粘的,肉质越吃越像芒果,吃多会geli的
总的来说,它挺好吃的!值得一试。

10 comments:

穎子 said...

eee...
很想很好吃
看到都流口水了

萤火虫*.* said...

我家的园子也有种哦!
第一次看时还吓了一大跳。
好大粒的红毛榴莲喔!
哈哈....
我本来要放上博客分享的,
可是没相机拍=.=
不过你放上来就行了。^^

yy said...

你的“黄金果”照被你加工后,感觉好像仙果~我的妈呀~~哈哈 @_____@
你对graphic也有点“路”噢。 ^^

花罗汉 said...

我有吃過,我們這里有人種,聽說它是“紅毛榴蓮”的一種,可能另外配種的吧。

Vincent Cho said...

好像没有看过…卖相看来好像挺好味的~

Akira 思胜 said...

哇,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呢...
我是肯定还没吃过啦...
谢谢你的分享哦...

沙胡 said...

颖子:
yer~流口水,恶心……赶快擦掉吧。xD

萤火虫:
是啊?我真是“山姑”咯……怎么在西马都没见过?
它有季节性的吗?

yy:
吃了会长生不老……哈哈
反正电脑里有软件,就乱搞一场啦,又不会坏掉,对不?

花罗汉:
哦……原来如此。不怪得长得酱像!但口感和味道都不像。

vincent, akira:
西马有,有看到的话,记得买来试试看咯。

tunadolphi said...

我suaku..没有吃过,也没有看过. :P

萤火虫*.* said...

我也不清楚哦!
因为是人家给我们种的。

不过我有问我妈,
她说
那人讲好象是沙巴拿来的。
哈...
坐飞机过来的吧!哈...

它其实是红毛榴莲来的啦!
也许是大种的吧!
或者是变种了。哈...

红毛榴莲没有季节性的啦!
你种得好,
长开花就有得吃喽!
种不好没花开,
就没得吃喽!

就这样,报告完毕!

Ryan Chin said...

wa... never see!! where to 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