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08

征服神山 (一)

来到沙巴,第一件事当然想到要征服拥有东南亚第一高峰封号的神山(Mt. Kinabalu)。从去年九月开始策划至今,终于让我踏足神山的土地(石头)。2005年,成功攀上马来西亚第二高峰,位于沙巴Tambunan的 Trus Madi(2642m)后,我对爬山产生恐惧感,因为过程艰辛,所以短期内不敢再攀爬任何一座山。改天有机会给大家介绍Trus Madi,很少人懂原来第二高峰就是它。

给自己一个挑战,回去西马之前一定要征服神山。
2/6/08(星期二)抵达沙巴国家公园,马来西亚第一个被列入世界遗产的国家公园。

3/6/08 (星期四)8.30准备好出发。我们这一团有48人,最老42(我大姐),最年轻13岁。我们被载往Timpohon的起点。从这里到山顶总共是8.7米。 别看这么短的路程,它可是步步艰辛、吃力、险峻的……一路上爬去,累了休息一会,不可以休息太久,会有心无力的。路途最难爬的是阶梯,抬头看上去,一个一 个阶梯,看到脚软。回头看时,不敢相信我走过了那些路。5pm抵达3000多米高,在那里休息几个小时。住宿的地方冷得要命,地板是冷的,穿几件衣服还是 很冷。热水器也不能良好操作,唯有煲烧水冲凉,不冲不行,很臭!

4/6/08(星期四)真正的挑战来了,爬上山顶。路程共2.7米。真的很辛苦,刮大风,我五姐比较瘦,被风吹倒在地,幸好没事。当风从我背后吹过,我借助风的力量向前走,呵呵……挺有趣的。有时太大风,被逼停下脚步,暂时躲避一下。

下山的路程亦是很艰辛,以为会比上山快,怎知脚已不听使唤,酸疼得只能以很慢很慢的速度踱步,蹒跚前行像个老太婆。心里盼望着赶快下山,但盼了好久好久……要命。最后,我大姐甚至要以屁股坐着下阶梯,最后还是成功下山。大姐:你很棒!!!

下了山,这两天脚是越来越痛,坐下后就不想起身,无论站着、坐着、躺着……叫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痛……救命啊!家里若没有坐厕,你可以不用上厕所了,因为根本爬不上来。哈哈……

这次的经验实是可贵,不是什么创举,是个人的自我挑战。不过,这种经验,我一身人一次就够了,改次免费让我爬,我也不爬了。因为真的很怕很怕。问问其他朋友,没有一个想再来……呵呵。怎知道?有一天忘记了爬山的痛苦,再次想念这里时,会再来:)如果你是攀山爱好者。大自然爱好者,你一定要来。如果不是,你要深思……

7 comments:

花罗汉 said...

我也好想试试,一年说一年,到时LGG了,不知还受不受得了...!

Vincent Cho said...

你很勇敢!我佩服你的毅力,我可没有那份耐力咯…

我的天地 said...

哇~~神山被你征服了。。
(羡慕的眼光 *.* )

之前都在想想想。。结果到现在还是在想。。==

Jing said...

恭喜成功爬上山顶!^_^

我可能刚开始爬就受不了了!哈哈~
没有啦,是我还小……还小!>.<''

tunadolphi said...

风景真的是太美了!一直都想要去,但就是安排不到时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去。。到时向你那资料啰!

沙胡 said...

花罗汉:
总有一年会被你说到的:)受得了的,我看到不少老阿嬷也去爬,他们都能到山顶,很厉害!

vincent:
过奖……没有耐力真的不要尝试,上不去,下不来时就要钱包大出血了。哈……
耐力,你有的,我想不是在这方面。

我的天地:
不要羡慕,也不要光想,要实践!来吧!不过一定要做万全的准备,要运动。不然,像我现在——脚痛死:)

jing:
你还小?没错,是个子小罢了:)
你别去好,会“死"得很惨……哇咔咔。

tunadolphi:
嗯……风景真的很美。你到过很多地方,改天一定要来这里。好啊……如果我帮得上忙。其实,这一次我们遇到奸商,唉……一言难尽。

Akira 思胜 said...

我真想去征服神山啊!!!
我想费用也不便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