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每年的今天

这是我听过最美妙、最感动的生日歌: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开始的纪念
每年的今天
是母亲铅华洗尽的容颜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开始的纪念
每年的今天
是父亲双手重叠的厚茧

给我顺利成长的家园
为我几度落泪的双眼
那铅华洗尽的容颜
最美的一张脸

给我遮风避雨的屋檐
为我承担苦难的双肩
那双手重叠的厚茧
我每年的今天

亲爱的世界像一个圆圈
将我围绕在太多的感谢里面
每年的今天 在吹熄蜡烛以前
许下这 为爱而来的心愿

今天,我很快乐。姐妹、老公、亲戚、朋友、学生带来了满满的祝福,使我感到无比幸福。

幸福之余,今天也是妈妈生我时承受巨痛的一天,也是我感恩的日子。我给妈妈拨个电话:

妈……今天是我的生日

啊!我都忘了你们的生日(她生了九个)

没关系。妈……谢谢你生我,才有今天的我

……妈妈突然停顿了几秒钟

呵……好啦好啦,我要去冲凉了。

妈妈虽然没说什么,我知道她感动了,也被我29年来第一次这么说吓着了。

我的朋友、学生,感谢你们为我庆祝,也感谢你们的礼物。
你们让我度过一个温馨、愉快、难忘的生日。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乐!回味每年的今天,想想明年的今天。生日=母难日
要感恩。
(海帆)上

Jing said...

我没试过亲手认真地做卡片……这是第一次。由于怕做得不好,我早在前一个星期已经开始动手做了。呵呵!卡片上的字体……已经是我最美的字了!可是看起来还是很烂!哈哈!
希望你会喜欢。
生日快乐!^^

Akira 思胜 said...

生日快乐哦...
愿你每天都开心的...

花罗汉 said...

happy birthday!

Vincent Cho said...

你说得这么突然,妈妈当然愣住咯~呵呵!祝你生日快乐!祝福是一定不能少的^^

我的天地 said...

迟来的生日祝福。。
“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哈,告诉你噢,昨天也哈也是我二姐的生日(她也是人类工程灵魂师)哈~~

收到好多生日礼物噢~~

Harry TEOH said...

更迟的生日祝福:“心想事成”

沙胡 said...

海帆:
嗯……生日一定要想起父母,没有他们,哪有我们?

jing:
感谢你精心制作,我好喜欢!只要勤加练习,字体绝对可以改变。我中学时期的字体也很丑,总是羡慕其他人美观的字体。

akira、花罗汉、harry:
感谢你们的祝福……会灵验的……

vincent cho:
不是的……之前我与她聊了一会才说的:)
妈的确被我吓到不知怎样回答了。
不过,讲了心里很舒服,相信妈妈也是!

我的天地:
谢谢……
很巧哦……我的学生和我同一天生日呢!

tunadolphi said...

不要介意这迟来的祝福。。。
我也祝你生日快乐,万事胜意!
Happy belated birthday~

墮天使 - 祥 said...

遲來的生日快樂。

願妳永遠青春美麗。

穎子 said...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遲來的生日祝福,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