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爸爸的一件小趣事

爸……这件趣事可能您不知道。
但是我却永远忘不了。

发生在我小学的一件与您有关的趣事。

五六年级时,我的一个小朋友不知从哪里得知了您的名字。

结果,他不断地取笑你的名字是女孩子的名字。
我听了很生气,反驳:你爸爸的名才是女孩子的名字!。
最后谁赢,我就忘记啦。

长大了,华文进步了,我才发现: 原来,您的名字真的是女孩子的名。
奶奶搬来与我们同住, 才发现她叫您的名,噢……简直是在叫女儿嘛。:)
没问过您,为什么爷爷帮你取这名字。

不管您的名字再怎么女性化,
您是我见过最好、最伟大的男人了!
一生劳碌、忠厚老实、是个学习的好榜样。
培育我们九个兄弟姐妹成人成才,
一年工作360天,只有新年才休息那几天。
爱心、耐心、关怀、精神、精力、金钱……
您无怨无悔地付出一切。
九个……谈何容易?
将来,要我养一个,我已经开始担心了。
还好我们都争气,弟弟将来也会过得很好的,
您就别为他操心了。
感谢您的一切一切……
如果有来世,我还要做您的女儿。

10 comments:

Jing said...

前几段看了好有趣!特别是你反驳朋友的时候。哈哈!
后几段却很感动……
九个儿女,的确不容易。
我爸养我一个已经团团转了!哈……

墮天使 - 祥 said...

哇!九個兄弟姐妹。

父親節快樂。

穎子 said...

祝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Anonymous said...

父亲不易为呵~~
你的新发型很漂亮!!

Anonymous said...

就如Jing 说的,我爸爸养我们三兄妹都“团团转”还好,我们都长大了。
我突然想起你上次留言说的[海帆],我还以为你是男生。哈哈,还好我是女生。我觉得做男生真的比较辛苦,养家,工作。。。。想想爸爸。。。。爸爸辛苦你了。。
(海帆)上

不离世间觉 said...

男孩有女孩的名字;女孩有男孩的名字,哈哈!

我们身边都有这种人。呵呵!

九个孩子,
的确不容易啊!

萤火虫*.* said...

父母帮儿女取的名字,
肯定有他们的意义。
像我的是有故事的。
也不算故事啦!
就是很多巧合和事情的发生下而取的。
所以你反驳你的朋友是对的。
我们也要保护爸爸啊!
哈....
父亲节快乐^o^

Vincent Cho said...

你…你搞得我很好奇…你的父亲到底叫什么名字?

董百勤 said...

我也像vincent一样,很好奇....

沙胡 said...

jing:
养你一个就团团转?你父母“苦命”啊……呵呵。

坠天使一样:
嗯,九个!超厉害的。

颖子:
大家快乐!

feiyifan:
对,为人父母不简单;为人子女也一样!
做人难,难做人,人难做啊!

海帆:
男的女的,各有难处,都是人。尽量……尽量做得最好。

vxy717:
是咯……有时看名字,真的不懂怎么说。

萤火虫:
现在的人都想给自己的子女取个特别的名字,脑细胞死了很多……呵呵。

vincent:
嘻嘻……不用看你的表情,我可以想象你知道后的表情……呵。

百勤:
呵……你靠近点,我悄悄告诉你。
不好意思啦,使你心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