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08

不开心的喜讯

今天进校长室给校长签一封信件。之后,校长告诉我一个喜讯。我获得Anugerah Perkhidmatan Cemerlang( APC)。每年,一所学校有六个老师获得这个荣誉,可是今年只有五位,其中原因我不懂。负责评分的人是校长。从去年十一月,他就告诉我可能把我列入得奖名单中。当时的第一个感觉是:我这么新,只有三年的教学经验,我够资格吗?还问校长:我有资格吗?他并没有正面回答我。

获得此荣誉,我本应该很高兴。但是,我没有一丝兴奋的感觉。校长传达喜讯时的样子和语气中没有为我感到高兴或露出兴奋的样子。反而让我感到我是他勉强选出来的。他打开老师们的评分表,让我看,获得此荣誉的老师的分数都是90%以上的老师。可是在我之前还有许多分数比我高的老师,他一一数给我听这个老师不能拿奖因为他很新,那个老师不能获奖因为他转校了,这个我打算把他纳入明年的名额,那个是土著,而土著的名额够了,这个那个的……最后轮到我,我是最后挤入第五位的老师。之后还说:“我给你,希望你接下来要好好做,我可不希望之后又收到匿名信,哪个老师不满这份名单。”(去年曾发生这样的事件)

我顿时感到很难过。既然要给我,何必这么讲呢?如果我真的不够资格,不必给我,我从来没有高攀这种名誉。我只想把自己的分内事做好。只要我还能做的,我会去做。今年年头,我真的受不了了,工作越来越多,使我不能兼顾,样样都做不好,压力好大。因此,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始推辞,我想应该公平点。我没有在校长面前表露我的伤心。给他点点头,说一声:“我知道了。”然后走出校长室。

为什么我不推辞这个荣誉?我有必要吗?既然是他自己给我的。我从来也没要求过,我也不必这么傻去推辞吧……自问我不是最好的,但我不差。

7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恭喜恭喜,不管怎样都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得奖是值得高兴的,是一种肯定。但,校长的语气是有点古怪,但想想,也许他是想测试你GUA。别太在意别人的想法。我们自认不比别人好,但想想我们也不差呀!如果我们有努力教学,对校务有责任,学生作业有批改,本分做足,那gaji adalah halal,anugerah adalah satu kepastian.加油!過門都是客,留句話吧!我把话留下了。祝福你!老师。
(海帆)上

Anonymous said...

加油吧!老师!不要不开心,想想还有很多“教到退休了”连APC的信都还没有见过的。您,算是辛运的了!加油吧!只要是对得起天地良心就可以了!再接再厉,为教育吧!(KK)

Vincent Cho said...

校长的说话方式会不会也太无礼了点?

Akira 思胜 said...

哎, 怎么你的校长这样的啊?
可是, 你得到这个奖, 也是应该值得高兴的事情啊...

Anonymous said...

别管校长说什么,已经尽力了就好!加油

tunadolphi said...

对。。不要管别人说什么。。自己问心无愧,尽力就是了。
我觉得那是一种肯定。。你要开心哦!Keep it up your good work!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