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不知天高地厚

走出课室,迎面看到一个极邋遢的学生,衣服没塞、没有校徽、没有名字、头发也不合校规……好像没见过这个学生。
快要经过我身边时,把他拦住,问了他一句:“你是这里的学生吗?”
结果他很大声,好像很自豪地说:“现在开始不是了!”
我心里感到很庆幸,回他一句:“这样就好!”因为看到他实在想作呕。
他回到班上,跟朋友抱怨几句:!@#¥%……&×满是粗口,就走向校门口。

回到办公室,终于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
他刚从美里转到我们学校,校长知道他是什么底……
还是给他机会,未办入学前,观察他一些天。
上科学节,没人敢逃课的,科学老师一定会把他挖出来。
他竟不知好歹,上课才没几天就逃课到图书馆去睡觉。
被老师逮到,还一副非常不屑的傲慢样给老师看。

cikgu: Pandang muka saya!
他才很不情愿望向老师。
cikgu:kenapa kamu ponteng kelas?apa kamu buat di library?
xx:saya tidur lah。
这样答话,老师听了火冒三丈。
cikgu:oh……kamu ni samseng ya?
xx: yalah , saya samseng.
cikgu: ok, mari pergi jumpa pengetua,samseng tidak perlu sekolah di sini.
他听到校长,开始有点胆怯……
xx:cakap sini saja lah.
cikgu:saya mahu bagi pengetua tengok sendiri perangai kamu!
xx: saya tidak cakap saya samseng oh......
cikgu: kamu ingat saya pekak kah? baru kamu cakap tadi.
把他带往校长室,校长不在,老师要他在校长室外等校长回来。
xx: tidak perlu jumpa pengetua lagi. saya tidak mahu sekolah lagi.
老师当然马上叫他滚啦!

才刚来学校没几天,没有人得罪他吧……
相信校长之前已经劝告他。
既然他这么快放弃,我是那个老师,我也不会留他的。
他失去的不只是求学的机会,
他失去的是人最宝贵的尊严。

11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深同感受,尤其是我今天开始当老师了,才能深深明白那种被小瓜爬在头上的感受,真的很想骂他们一句鸡蛋糕,但是还是忍,忍气吞声!不要惹我!!!!!

Akira 思胜 said...

没用的学生!!!
当然是叫他滚啦...

真不明白他的家长是怎样教导他的...

不离世间觉 said...

学校的纪律败坏到如此的地步

Eternity Wisdom said...

我不只可怜这些学生,更同情那些只“养”而不“育”孩子的家长。希望这些孩子能“回头是岸”,更希望他们的家长能早日明白“养不教 父之过”。

Vincent Cho said...

根本没有改过的决心耶…

萤火虫*.* said...

真够差劲的!
父母没管教好吧!真可怜!

这么不尊重老师!
叫他滚到远远去!!!

Jing said...

我每次经过他的班上都是见他趴在桌子睡觉。=.=

有谁敢去得罪他?听说他不好惹……

花罗汉 said...

如此的学生家庭背景或许有问题,可以的话老师加以了解他如此叛逆的行为原由再加以辅导也许还有得救。戏常常都有做到的。

沙胡 said...

你不当学生,当临教啦?
有句话说,手中抱着孩子,才懂父母心;相信你第一天感触良多。哈……

akira:
我也不明白!生了不会教,不要生。

口琴王:
嗯……我的头好痛好痛……

eternity wisdom:
希望他离开学校后有悔意。
有些家里富有,他根本不稀罕学校给他的一切。

vincent:
改过?他不认为他错,怎么改?

萤火虫:
没有人知道他家庭如何……
去到社会,也是害社会……但能怎么做?

jing:
老师敢!自找的。

花罗汉:
你都会说戏常常做啦……

花罗汉 said...

戏如人生啊,戏也是从现实生活搬上荧幕的啊。

tunadolphi said...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但看来他一点改过自新的诚意都没有,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