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那一段日子

进入下半年,师范学院、大学教育系的学生们都要到学校实习了。我的学校来了五个沙巴大学年轻又美丽的实习老师。哈……我同事看到,给我说:“唉……我的地位不保了,ranking下降了。”哈哈哈,笑死人,本来就没什么地位嘛。

看到年轻貌美的老师,学生们上课应该会比较起劲吧……有些男学生甚至无礼到当面叫她们“靓妹”,真是欠扁。

看到她们,想起当年的自己,实习老师……噢,真要命!至今,我的人生中最刻苦铭心的就是实习的那十个星期。每天的生活重心只有两点:一:教书,二,写教学详案。实习时样样要做到最好,教具要齐全,教案要写得最好,一堂课的教案可以写上好几页,想许多新点子来教书,写得清清楚楚。所以,放学回家,真的是没有多余的时间,时间都花在写教案上。讲师若要来视察教学,更是不眠不休绞尽脑汁去想去写,心情紧张得很。那本教案可是我的宝,厚厚的一本,从西马跟到来东马,刚开始会常拿来参考。现在则藏在书橱里了,久久翻开一次。

现在也得写教案,只是简短了很多很多,教具也少了……教书也没那么多花招。工作久了,很多事都习以为常,掉以轻心,变成老油条……实习时的战战兢兢,努力不懈去了哪里不是完全消失,但已不如当初。

8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叫她们“靓妹”? 哇, 这么大胆啊? 哈哈...

Eternity Wisdom said...

“最好”的详案,如果没有“实践”,也只是“纸上谈兵”;教具虽不多,但切能把学生“教育”成功的,就是一级棒的好老师!

tunadolphi said...

我以前实习的时候也很拼搏。。连续3天不睡觉也OK。站一整天的手术台,也不觉得累。因为年少有冲劲嘛!现在呢?Err...老啰。。力不从心了!:P

萤火虫*.* said...

我赞同Eternity Wisdom说的.
我相信
也许现在的你已经不需要那些了吧!^^

董百勤 said...

絕對贊同,雖然現在我還是臨教,但是教案還是有寫,雖然不知道自己寫什麽XD

Harry TEOH said...

哇,哈哈
姜还是老的辣辣,,
别怕地位不保,
哈哈

沙胡 said...

akira:
对他们而言:普通啦……开玩笑嘛。

eternity wisdom:
你说的一点都没错,说和写再多,没有实际行动,一切等于零。

tunadolphi:
年轻就是本钱……
老?还早呢!前面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去拼。

萤火虫:
绝对需要……其实我还很新,才第四年。那些当了30年老师的前辈,真的很佩服他们的毅力。

百勤:
肯定是懂自己在写什么才写的出来啊!

harry:
但愿如此……呵~我会帮你传话。

穎子 said...

最近我有朋友进师训~ 哈哈~

后浪推前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