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小孩也很现实

无意中听到室友与她的补习学生的对话。

钟老师:今天有人生日哦……
明明:你怎么知道?我姑姑说要买一份很贵的礼物给我。
钟老师:哇……她买给你,你有乖吗?有没有尊敬她?
明明:她买给我,我就乖乖咯……

我岔嘴啦~:如果是我,我就不买给你,我只买给那些每天都很乖的孩子。
钟老师: 我也是不买!
明明:……………………没有声音。

7岁的小孩而已就如此现实,
从哪学来的……
身边的一切,尤其是从大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
很多时候我们忽略了,
我们的言行举止都在他们的眼里、耳里,
进而表现在生活里。

12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现在的孩子被宠坏咯...
有些家长也是的, 孩子想要什么就买什么...

Miyuki said...

omg...才7岁...=.=

Jing said...

哈哈哈!我也在场~
而且,我听到他姑姑的那份礼物是RM89.90……是真的很贵~>.<

Janelle said...

我家七岁的小孩也是很现实的。。

Yangy said...

上梁歪了,下梁也歪,呵呵!

Anonymous said...

小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真的宠坏孩子了。
如今有些小孩子连手机都比我们的IN,
没想到连行为比我们也来得“先进”~
无言~
>.<

emilio said...

有时候小孩看着大人的一举一动,不知不觉效仿起来,或许在他们眼里,大人的所作所为都是对的

所以啊,现在生儿容易育儿难咧

Vincent Cho said...

应该是父母让孩子表现得现实的吧?

Harry TEOH said...

这才是正常的孩子。。
因为大家都现实了。。
大人的现实,就传入了给他们啊

yy said...

老师,你现在才知道现在的孩子现实啊?aiyo。也许是现在的家长们都很现实吧。小孩在成长过程中最容易有样学样的,而且卡通也很影响噢,蜡笔小新~~~。 宠坏!我的外甥还会精打细算,讨价还价呢!偶尔真的会预想不到他会有这样的言行举止。。。昏~~~~

不离世间觉 said...

社会造就了现实的小孩,奈何。。。

ccc said...

孩子是父母的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