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害群之马

今天上了一堂课:《治安先锋》,给学生说到警察是维护人民安危的首要人物,好警察怎样怎样……可是偏偏社会里有很多不像样的警察,不配当警察的警察。讲讲 下,讲到老师:不是警察而已,也有很多不像样的老师,不配为人师表的老师。结果有学生马上喊:我赞同!可见,学生的眼睛是雪亮的,老师做什么,老师有没有好好教书,有没有备课,他们都懂,在该老师的面前不敢说。私底下与朋友,与比较熟悉的老师,他们可是侃侃而谈。

我身边的同事当然也有这种老师。我怎么想都想不明白,身为一个老师,他们怎么可以浑水摸鱼地过日子,连最基本的“进班教书”都没做好。

A老师,上课时间到了不进班,可以偷懒就尽量偷懒,跑到图书馆光明正大地看报纸。就算进班,有时交代同学抄东西在白板,说出去一下,驾车出校,结果一去不回头。不然,就是把资料、答案抄在白板上,没有讲解,就是抄抄抄抄抄!班上的秩序也不会控制,只会埋怨学生不听话。你这样教书法,要学生尊敬你?才怪!!

B老师,是个孕妇。对,怀孕当然可以坐下来教书,但不代表可以进班不教书。整个bab只教了一点点,ai……sangat panassangat letihok bab ini sudah habis.学生莫名其妙地看着她,满脑子问号。

C老师,手提电话不离耳,我每次看到他几乎都在讲电话,在班上亦是如此!教着书,直接在班里接听电话,像样吗?看过很多很多很多次了。我说啊……干脆他把电话绑、粘在耳朵旁!我不带电话进班的,除非知道有非常重要的事。

D老师,把学生带到图书馆,丢下他们,自己不懂跑去哪里蛇王。让学生在图书馆闹、吵……不然就要学生自己读书,她看报纸。教书随便教,没有讨论,只是把答案抄下,要学生自己看。会计耶……没讲解叫学生怎么懂?最近,教中六的老师升职加薪的机会比较高,她也要争着教,校长故意不让她教,害死厚脸皮叫那个教中六的老师去跟校长讲。也不反省自己什么料!

E老师,对同学偏心偏到出脸,喜欢那些帅的、可爱的、会逗她开心的。同一班,犯同样错的学生,待遇却是差天到地,那个表情可以360度转变。不喜欢的就很凶地臭骂一顿;喜欢的就开玩笑似的说:你不乖哦……改次不可以咯……学生看得一清二楚,被骂的学生私底下甚至说:如果我是某某某,就不会被骂了。女学生则会说:最喜欢骂女生!你私底下把你喜爱的学生疼到烂,别人才懒得理。班上可要分轻重,一视同仁。

F老师,也是一个蛇王。常在上课时间驾车出去,不懂跑到哪里。惩罚学生,赶他出班,就不管了,一点责任感都没有。那些学生爱去哪就去哪,这不是要让学校秩序大乱吗?

我最痛恨那些不进班的老师,你有再重要的事,你得安排好你的班,找其他同事代课。上课时间,放着学生不管,学生没老师看,怎么可能不吵?有些甚至玩到发狂,玩到打架……他当担得起骂?

为人师表,我们背负着天大的重责,你自己不尊敬自己,还想学生或他人尊敬你吗?每个月拿薪水,你吃得安心吗?这些将来都得一一还清的啊!自重吧……别再丢我们的脸了。别说我批判你们,是你们自己不争气!

9 comments:

Janelle said...

其实,我个人最喜欢那些进班不教书的老师了。。呵呵

董百勤 said...

我现在执教的这间学校就出现了这种老师,每次学生上他的课,就像是去游乐园一样,吵到整间学校都听到,我忍无可忍,一个个扫,他们很怕我的!虽然我没有教他们,但是老师俄工作责任,就是育人!

Jing said...

非常非常赞同你说的那位“E老师”!
不多说,就是绝对赞同!

Akira 思胜 said...

我很讨厌这样的老师, 没教书, 学生哪里会懂啊?
给他们薪水, 不是叫他们来吃蛇的!

穎子 said...

教过我的老师,80%如你所说的。哈哈哈~ 好倒霉~

沙胡,你应该是个好老师! XD

Vincent Cho said...

其实每个行业有会有害群之马,只要自己不属于同一群就好了^^

萤火虫*.* said...

我的学校以前有一半以上的老师都是这样的.剩几个有纪侓的老师管那些学生,可是学生怎么会怕呢?结果学校大乱.很悲吧!

不离世间觉 said...

老师们的性格让你一笔写完了,
呵呵!
不过,
还是有很多尽责的老师,
这种老师更加要珍惜

古墓街第7号當鋪 said...

Omgz...got such teachers in your teaching place? Pity all the students there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