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不打小孩日

4月30日是国际不打小孩日。
你听说了吗?
昨天早上,我无意间从电台节目知道原来有这么一个节日。
借这一天来“反体罚”
为了响应这一天,我昨晚确实给自己一个要求,今天不要打小孩(学生)。
结果……今天一到学校,我竟然忘了这一回事。
手持藤条,只要经过我身边,
衣服却没塞好的学生,屁股都会被我的藤条亲一下。
因为之前讲过好多次,我懒得喋喋不休地重复再重复了。
打了才讲,鞭得好痛快呢!

不打小孩行吗?
对我来说,很难……
适当的体罚无伤大雅,最重要是让孩子知道体罚他的原因。
以前,我们不是也被父母打大的吗?
现在还不是好好的。

8 comments:

Jing said...

哇~竟有这种节日?那我要快去告诉我爸妈……哈哈!
被鞭打是小孩的必经之路,小时候我也常被打~
=(

Vincent Cho said...

哈哈哈哈~之前新洲日报有报道过。我觉得啊,打得有道理就行了=P

pearl said...

啊,这题目我还没空写。。。。
打是疼,骂是爱,没这支歌仔咯!

花罗汉 said...

偶尔打下是必要的,太多的话就没feeling了。

我的天地 said...

哈哈,原来还有这么的一个节日。

还记得以前家庭日,母亲都会告诉老师:”如她不听话,没做功课等,你恨恨的打,没关系的。”
哈哈,我母亲是否很特别勒。。
但她女儿的记录良好,所以都没被教训。

Jason Lim said...

我很久没有被打了
haha ~~~

沙胡 said...

jing:
我小时候也被打,但不常。中学后就没被打过了。

vincent:
嗯……有道理,有道理。

pearl:
“打是疼,骂是爱”还是有它的存在意义的。

花罗汉:
嗯……不可以使之有麻木的感觉。

我的天的:
现在若有父母将这句话,我们要慎重考虑是不是真心话呢。

鱿鱼:
那是因为你长大了。

ET女子 said...

我曾当临教~刚开始也打得很凶~
但发现反效果~那些更皮的学生会更顽皮来挑战你~
我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决定用爱心~
也用赞美的方法~比如:
称赞那些有进步的学生~他就会更加努力~
在顽皮的学生面前称赞他比较乖的同党,其他的也就内疚学乖~
所以看到一个很恶劣的学生成绩变好变乖时。。
那成就感只有自己感受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