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08

“大师”下厨-wakaka!!!

这两天心血来潮,想学人家做做糕饼^-^
昨天做了我自己觉得最拿手,而且最最最最普通的奶油蛋糕。忘了拍下……呵~
很久没做了,结果刚烘好,烧烧,还可以吃一下,今早硬到……难以下肚。不过,香味还是有啦。

刚才再尝试做面包……有上网看一些资料,然后就开始啦。没完全跟足它的食谱,因为有些东西没买到。唉……算啦,有什么就用什么,我又不是真的大厨,玩玩罢了。


搓面团咯……材料有包粉、干酵母、水、糖、盐、鸡蛋、奶油。我很不专业的,分量都是大概大概。
大概搓个20分钟……手酸啊!:)

因为懒惰做馅料,就拿最简单的葡萄干当陷料。包进去就可以了。hoho……太简单了。

然后搓成条状,拿起来圈给它长。圈圈圈圈……想要多长就圈多长……

接下来就对半做成以下这个样子。爱什么形状,就做什么形状吧……

hoho……可爱吧……好玩!有趣!

喔……好咯。等个几分钟,让它发发发发发……就可以拿去烘。

用140度,烘15分钟后,woh……新鲜出炉“沙胡面包”……表面不光滑的……可以吃吗?当然可以啦。改次要涂多一点奶油或涂上蛋黄。卖相会更好:)

排美一点……为什么那两个圆的是白白的?不懂耶……
hmm……不错,室友说:好吃咯!呵呵~烧烧是不错的。葡萄干甜的,面包有点甜和咸……带有一点奶油香……不错不错……
哈哈……老黄买瓜,自卖自夸:》


第一次这样弄,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吸取这一次的经验,下次会做得更好。
人生也是如此,从错误中学习。

9 comments:

Jing said...

哇~卖相真的很不错!^0^
下次再煮什么新玩意,我能当你的白老鼠。(借口,想吃。)XD

没想到做糕饼也能从中领出道理。说得对,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yy said...

哇佬!今天的家政课学习如何烘面包?还真的有形有色wor...哈
下次要请教你。做爱心面包给情人吃!:)

沙胡 said...

jing:
既然你想当白老鼠,就成全你吧……
条件是很难吃也得说很好吃。哈……

yy:
哈哈……你请教我,倒不如请教网络或食谱去。
现在再去摸那些面包,简直硬到像石头。呵。

yy said...

huh.....???!!变石头??丢死狗。太可怕了,我的情人会吃掉牙。哈,怎样都好最重要是先有卖像,能骗人过关。就如你说:经一事,长一智。我相信熟能生巧,老师boleh!我也相信青出于蓝,胜于蓝。呵呵呵呵。

Vincent Cho said...

敢敢去尝试,没有什么是不行的!^^

Anonymous said...

形状不够搞怪,哈哈哈

花罗汉 said...

下次做一团团的便便,一定很特别的,feiyifan一定喜欢。呵呵!(在网上有看过便便面包)

Anonymous said...

现在才发现交错了那只头很肿的鱼~~~

沙胡 said...

yy:
你能做到青出于蓝,胜于蓝,我只有甘拜下风咯!

vincent cho:
就凭你这一句话,我下次要做便便形的面包。哈哈……

花罗汉、feiyifan:
你们俩都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