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无知的妈妈

这两天学生的纪律问题烦到我的头好痛,感觉好压力……
因为他们的事,我心跳加速、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一整天闷闷不乐……
自己看不到自己的脸,别人看到应该是黑色的。

今天我更见识到一个极度无知的妈妈,
生平第一次亲眼看到这样的妈妈、亲耳听到这样的妈妈讲的话语。
这个女学生多次旷课,呆在家不上学、多次旷课外活动、不做功课、态度不好、爱说谎、个人整观差……
今天终于被我逮到……情况之严重,按程序是邀请父母来了解状况了。
结果妈妈来了。

由于我经验不足,不是我直接面对她。我在一旁学习,看看我的同事如何处理这种问题。
讲了很多维护女儿的话语……听到我真想作呕!
真服了我同事的耐力,还可以好声好气对她说话。
整个过程我知道自己的脸是凶巴巴的,我真的找不出什么理由我要对她笑。
有一两句我实在听不下去,我岔了嘴。

她:“我女儿不曾讲骗话的。”
噢……!笑死人,她女儿可是说谎大王!老师同学们都认同的。

她:“我的家很远的,我刚才是叫texi来的,你们要赔我texi钱了……”
我:“你不要忘记是你女儿犯规,我们才叫你来的."我没好气,,严肃地回她。
她:“嘻……开玩笑吧了啦……”
这种话他也敢讲出口。无耻!!!

他说:“你们学校的电话号码没告诉学生的,有时我女儿生病,我想打电话,都不能。”
我:“我们学校每次给学生发的公函都有学校的号码。”
她:“是啊?我不知道的……(你当然不知道啦……根本没关心过)你可以写给我吗?”
结果我拿了一张纸,故意写了好大好大的几个号码给他。
她:“哇,这么大啊?”
我:“因为我怕你看不到。”
她:“看得到……怎么看不到。”(还嬉皮笑脸的……我厌恶极了!!!!!!)

接下来更惊人的话语从她嘴巴出来。讲到一半,她转身对女儿说话。
她:“你不用怕,大胆一点。”
他把我们老师当透明的,我们是在诬赖她女儿吗?我当然也不给他面子。
我:“你为什么这样教你女儿,现在是她犯错,你教她不要怕?!”

她还没来得及狡辩,在一旁还有一位一直保持沉默的男训导老师终于看不下去,毫不客气,严肃地数落她女儿的不是,让他妈妈知道她在学校的种种恶行,不要以为她很乖。人真的是欺善怕恶,你大声一点,她乖乖地听完。但,最后还是叫人很失望的,因为我知道他并没有听进去。给他讲了条件,要她女儿如何做,没有必要再多讲,真是白费口舌!

天下为什么有这样的父母?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X1000000
不可理喻!
你们的袒护,只会破坏自己的子女,会害死他!






9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家教还是最重要的。
可是现在的社会,父母忙着工作,把责任都丢给老师了!

特李斯卤蛋 said...

卤蛋也有看过这么无知的妈妈!
是在看店时看到的。
真的真的超气人的!!!
真不懂为什么错了还这么从容他们...
要命的是,那孩子才小卤蛋没多啊!
>.<

Jing said...

有没有搞错?!!这样来维护孩子都有??很过分……
看了这篇说不出什么话,直摇头。=.=

我的天地 said...

有这样的家庭教育,有着这样的孩子是必然的。
孩子不懂想已不太可原谅了,母亲也是这把样,真是无眼看 =.=

Anonymous said...

上梁不正下梁歪的最好示范。
对付不正规的学生与家长就要不按牌理出牌。
太斯文他们会欺负你的哦!
去租带来看学几招防身。例如麻辣教师那种。
讲话辣一点学生反而会喜欢。

沙胡 said...

invisible:
校长说过这么一句:
现在的家长教育一两个孩子都没办法教好;我要看1200个学生。
真的是这样,怎么能依靠老师呢!

卤蛋:
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

jing:
所以你可以想象我当时的臭脸。

我的天地:
没眼看?哈
才不是呢……你会睁大眼睛愣在哪里。
没错,只要看到家长,我们就可以知道他的孩子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了。

feiyifan:
教书几年来,我已练习越来越绝情了。
逼不得已啊……尤其是训导老师。
唉……

MedicBoyz said...

别气别气,先放轻松。
你已经很尽力了,问题其实出在家庭教育,这方面应该很难帮助改善吧。
只能希望孩子能在学校学乖喽。
果然是一个:上梁不正,下梁歪

Vincent Cho said...

你应该是说出了很多老师的心声了~

沙胡 said...

medicboyz:
在学校,有人学乖,也有人学坏。
唯有希望他们自爱。

Vincent cho:
老师的心声道不尽……
但还不至于放弃,
教学路,苦乐参杂,我要学会看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