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08

批评的坏习惯

我喜欢批评,看到不顺眼的人事物,就忍不住要批评。
刚刚看Superstar 总决赛。hoh!边看边批评。

那些合唱的20强,唱得有够乱,没协调,唱同一首歌,你唱你的;我唱我的。好难听。
哎哟……那黄色的裤子配衬衫简直是天跟地,怎么配啊?那些裤好丑,潮流就是这样啊?
那些坐在评判后面的人不要做作吧,又不是要拍你!
评判的评语有点怪……“可能是第一首歌,紧张使你有忘词的现象,但影响不大,我相信其他人没发 现。”什么 来的?那你就别讲嘛!“我从你第一场比赛,到今天最后一场,才发觉你真的进步很多。” huh?有这样的事?那之前你都在看什么?
司仪问来问去都是同样的问题:“xx,你觉得谁会是冠军?”无聊啊!

哈……批评再多,奇怪的是还会继续观看。既然选择在于我,有这么多看不顺眼的地方就别看嘛。可能是享受这种批评的过程,想找出别人的错误的心理在作祟。找别人的缺点,那是别人的错,不是自己的错,感觉特别爽快。
但是,我们眼中的缺点,是自己的优点吗?
要我在台上唱歌给几千人听,我敢吗?我会吗?我不敢,也不会。
各人的眼光不一,在服装师的眼里,那裤子可能是他觉得最完美的设计也不一定。
观众因第一次在电视上露面,按奈不住心里的兴奋,弄点小动作也不为过嘛。
评判是歌唱界的佼佼者,我懂什么啊?
司仪能主持这么一个大场面,我能吗?我也不能。
所以……我有什么资格批评呢?

听过这么一句话:
“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没人说。”
的确是这样。
批评有两种目的:一是纯粹数落,二是要求改进。
因此,善意的批评还是必要的。

8 comments:

Jing said...

咳……那我不要在你面前唱歌好了~呵呵!

批评要批得有程度,连一点小事都批评的话,恐怕会令一些小气的人不爽哦~
不过说实在批评是好事!

ET女子 said...

曾经有位画家告诉我说:当有天你在街上作画,来批评你的人很多,但真正会画的会有几个?

所以我只接受的到一些真正懂得人来评批我~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不看superstar,奇怪是连孩子也不看。都说不好看。宁愿追“经典名曲“,今年的很不错!
还有新秀,去年的很惨不忍睹。今年的主持人还是让我失望了。

花罗汉 said...

我都不太批評別人,因為在批評別人之前我都先想想自己,因為我也不是完美的人。

Vincent Cho said...

黄色的裤子配衬衫,是不是那组帅哥穿的?呵呵!我也觉得很丑!

沙胡 said...

jing:
当我们被批评时,正是要自我反省的时候啦。

et女子:
的确……各人的审美观不一样。嗯,你的做法也对啦。这样会活得开心点。

feiyifan:
呵呵……那么in的节目连孩子都不看,真的要检讨了。

花罗汉:
哦……没有人是完美的,我想批评可以让人更接近完美。

vincent cho:
嘘……我俩知道就好。呵~

MedicBoyz said...

我也曾经是superstar评审后坐观众之一。
但当我看回自己时,真的面无表情,木木的。
尽量批评啦!因为我也是不太喜欢这个节目。

写写,也无妨 said...

sometimes is good,depends on what ppl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