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意志力坚定=成功

一个人或一件事会成功肯定并非偶然。
成功过的人都知道通往成功的道路是一段既漫长又艰辛的过程。
间中须面对多少考验、挫折、挣扎、阻挠……
但只要我们意志力坚定、有耐力,成功就在后头等着我们。
因此,勇敢地、执着地追求我们的目标,蓝天才会属于你我。

18岁那年,听了很多素食这方面的知识,我领悟到自己不可以再与一切动物结恶缘,不可以再吃他们。因此下定决心接下来的日子要吃素。18岁说完全能自主,倒不是;说不能也不是,这时意志力就很重要了。我并没有向父母征求许可,因为我知道他们会说不。自己慢慢地减少吃肉,每次吃饭只夹菜吃,父母的眼睛是雪亮的,很快就发现我不吃肉了。他们当然反对,每天就在那里碎碎念:你还很年轻,吃什么素,吃素等老一点吧,吃初一十五就好了,吃素没有营养,吃素在外面不方便,人家吃东西,你在那边看,不好找男朋友……一大堆……去到外婆家,外婆也是念……亲戚知道我要吃长素,也是念。

有时出席亲戚的聚会,你一句我一句会比较难受,没有东西吃,还要忍受他们的冷言冷语,难受得自己偷偷流泪,不是因为没有东西吃而哭(没得吃一餐两餐有什么关系),也不是后悔自己做的决定,而是家人的不支持是我很难过。面对他们,我不会反驳,只是笑笑带过(最多就是偷偷掉泪),表示我坚持己见,一定要吃素就对了。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反驳只会使情况更糟糕。我也知道只要我坚持,总有一天他们的嘴巴会酸、会懒得再念我。结果,不出我所料,大概一年左右,他们看到我的决心了,知道再讲也没用。妈妈开始煮素食给我吃、外婆也会特地给我弄点吃的,她甚至会提醒我这个那个不是素的,我不能吃。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之后到外面生活,也有面对一些难处,吃素不方便,尤其是在新山师范那一年,住在宿舍,没有交通,学院附近没有一间素食档,每天只能在食堂打包白饭,吃马来人的生菜(黄瓜、长豆、臭豆、番茄、羊角豆……)才知道这些菜没煮也挺好吃的。我只要有得吃就感恩了,都没关系,也没想过要吃肉,也不曾后悔。呵……反而是朋友们看了心疼我。现在十年了,我依旧坚持,接下来的日子也不会变。


13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加油!

tunadolphi said...

我虽然不是素食者(只是少吃肉),但我支持你的决定,也钦佩你的决心。:)

花罗汉 said...

一切习惯就好!!

我的天地 said...

凡事有决心,一切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支持你!!

古墓街第7号當鋪 said...

All the best!
Me also trying to eat more vegetarian foods =)

Harry TEOH said...

虽然我不是素食者,但我已少吃肉了,为了自己健康着想。我尊重你的决定,不是支持哦,哈哈。
支持话,就要陪你了。。。

恩,但是我每个月都会有吃半天的全斋,不能整天的全斋,因为点点的不方便咯。

也没打算吃全斋啦。。
加油,老师!
我也终于知道斋与素的分别了

Akira 思胜 said...

嗯, 我知道开始时要吃长素, 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啊... 不过, 我真的看到你的毅力!!! 我很佩服你!!!

以后的日子要多多加油哦...

Vincent Cho said...

呵呵!日后如果有机会见面的话,不就要相约吃素咯?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少肉的支持者!!

沙胡 said...

invisible:
嗯!为达致目标,大家一起加油。

tunadolphi:
感谢你的支持,吃素的决心很强,希望其他事我也能做到。

花罗汉:
对咯……习惯就好。坏习惯就不好哦……:)

我的天地:
你说的一点都没错。感谢支持。

jerome:
Good try! wow……令狐冲,华山派?

harry:
嘻……知道你在【秘密]那里得知素和斋。尽量少吃肉就很不错了。继续吃半天斋,可能有一天会吃全斋也不一定:)

akira:
刚开始吃长素,辛苦是有,但都是外来的因素;我本身不痛苦,因为很喜欢很喜欢吃素。

vincent:
这当然咯……除非你好意思让我看着你吃。:)

feiyifan:
很好……继续继续!

Esther Lee said...

吃素要多吃不同的种类的蔬菜,才有足够的营养啊!还有,外面那些素食用面粉做的,其实更加不健康。

加油咯^^

小蚊子 said...

我是肉食动物,但我支持你。虽然我做不到。呵呵~

绮绮 ♥ said...

原来~
你也是老师哦~
你什么时候在新山的师范念书的?

我也是毕业于batu pahat的师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