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母亲节

连续四年没跟妈妈一块庆祝母亲节了。以前人在西马,到新山最远的地方念书依然可以回家;现在可不一样了,人在沙巴工作的关系,不是学校假期都不太可能回家。
今早算好时间,九点,妈妈应该从菜市回到家了。赶快给她拨个电话:“妈,母亲节快乐!”他在那一头笑了。虽然没看到她的样子,但可以感觉到她心情愉快,想象着她的笑容,我也笑了。原来妈妈一大早就到外婆家了,那里有四个妈妈在准备好吃的食物,asam laksa。子女长大都到其他地方生活了,妈妈们就自己庆祝。外婆应该最开心吧……有女儿、媳妇陪着她。

每次给妈妈打电话,她都会问:“那里好好吧?”简单的一句话,却蕴含无限关爱。身为子女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无论是身体或品德,以免父母为我们担忧。这就是行孝道的最基本要求。

5 comments:

Jing said...

迟到了……
送上一句迟来的:母亲节快乐。^^

非一凡 said...

母亲心里最牵挂的还是子女!

我的天地 said...

迟来的母亲节祝福~~

Harry TEOH said...

一直以来,五年在外,一直乱跑
没好好地回家。。。
最近的假期,我回家了。。
才发现到原来爸妈老多了,却还是那样的关心我,但由于他们的关心也许有时令人感到不是关心而是。。。。。
我们错了。。。。
爸妈的唠叨就是个最关心我们的方法了

沙胡 said...

jing,我的天地:
感觉我已经为人母了。呵呵~再过两年吧。

feiyifan:
有了自己的子女,才晓得父母的心。

harry:
人总是如此……在父母身边,不懂得珍惜与他们同在的时间;离开了他们,反会想念他们对我们的唠叨,才知道父母以唠叨来表达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