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08

没兴趣、不想做

最怕就是回到办公室,桌面上摆着一封召开会议的通知书。那往往意味着又多一份工等着你。有些老师有,有些则没有。若没拿到,心里暗爽就好,千万别大声宣扬“幸亏我没有”。这些教书以外的杂务,当然没人想做,如果再听到那些风凉话,真的很气!

今天,我拿到一封。这个职务(教师会的委员)从我踏进这所学校就开始做到现在,三年了。今年已说好要换新人,结果我还是收到通知书去开会,我不打算去了,因为我有理由推辞。我一个星期有28节课,教四个班级(中一、中三、中四和中五)、是图书馆负责老师、也是训导老师,还有其他……都是不轻的工作。

有个同事没做过,他也拿到,结果也在那里埋怨,呱哩呱叫地:为什么有我的份?我没兴趣,我不想做……试问他有什么资格推辞啊?

很多事情不是我们一句:“没兴趣,不想做。”就可以不做的。如果可以这样,我要跟教育局说:我只要专心教书,改学生的课业,那些杂务我没兴趣做,更不想做。学生也可以说:我只要上课,听课,那些繁重的课业,我没兴趣做,也不想做。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所以我说,现在当老师已经不容易了…

沙胡 said...

不只是老师,各行各业都不简单。
看你怎样看待你的工作,有的人可以做得很简单,有的人则不能。

Anonymous said...

老师:加油!就当作是“日行一善”吧!

绮绮 ♥ said...

老师~
我很赞成你说的那句

很多事情不是我们一句:“没兴趣,不想做。”就可以不做的。

很有同感~同病相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