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菜尾

今天的午餐——菜尾+白饭
yummy! yummy!
每年的新年初一或初二,妈妈就会煮这道菜啦。
福建人叫“菜尾”是因为把除夕吃不完的剩菜剩肉丢进锅里煮成一品锅。
可是妈煮的,现在我都不能吃啦。
反而是我煮素的给他们吃。
素的菜尾吃过吗?
材料:番茄、粗姜片、香菇、草菇、蘑菇、红萝卜、芥菜、辣椒干、红辣椒、盐、糖、素蚝油。
姜、香菇、蘑菇、草菇、辣椒干、辣椒、红萝卜爆香后,加入番茄,煮到它出水,不用刻意加水的,因为加入芥菜,自然会有水分。
用番茄替代亚三水的酸,因为腌制的亚三不太好,黑黑的,好像很脏。
酸、辣、香……色香味俱全,想到就流口水。
今天是我的室友——easy下厨
当然,师傅是我。hoho
之前煮过好多次给她吃了。
这次论到她掌厨,我则在那里摇脚等吃饭。爽!
所谓名师出高徒,她这次煮得很好吃哦!
我们四个室友都是西马人
最爱吃这道菜了
一次过煮一大锅,好有满足感。
可是地道的沙巴人好像不会欣赏这道菜
有一次请这里的同事吃饭
他吃了一口:这道菜臭酸的......
真是被他炸到!
这么美味,他竟然说“臭酸”!
不过,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
不怪他,反而很高兴,因为我们可以多吃。^____^

16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酸酸咸咸的, 好好吃哦...

~ JChan。찬준偉 ~ said...

哇! 好久都没吃了。
什么东东都到完进煲了,就可以了。呵呵~~

Janelle said...

我家叫皇帝餐。。只是吃多了,我现在完全不敢碰。。

Vincent Cho said...

这道菜,要配白饭才好吃的^^

Jing said...

我喜欢吃带点酸味的菜哦!将它的汁倒入白饭一起吃……赞!

煮一大锅啊……吃得完吗?吃不完可以call我,随传随到!哇咔咔咔~

irencewg said...

這道菜我最愛

阿米 said...

这是我喜欢的美食之一,配上鸭饭一级棒!

Vivian Ng said...

想到也是留口水了。。。可是我要有肉的。你几时开始吃素啊?

Yangy said...

哦!原来是叫菜尾。我妈有时也有煮的,一煮就煮一大锅,可以吃连两天。很好吃。^^

SockPeng said...

这个是我的最爱!!曾经一次访太多辣椒干,弄到我的嘴唇都重了起来!!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delicious

萤火虫*.* said...

一看就知道很好吃XP
好久没吃了哦!怀念^^

Anonymous said...

很好吃的一道菜!!
芥菜我们通常都是先用滚水烫过,可以去涩味。如果用潮州芥菜的话就没那么【湿热】。比较适合容易骨痛的人吃。

Fatty Jean said...

哈! 菜臭酸?!
我妈也爱煮这道菜,因为我家人爱吃嘛
一大窝都是吃清光的
单单陪白饭就满足了

沙胡 said...

哇……看来十个人有九个是喜欢这道菜,果真是美味佳肴呢!大家都很识货。^^

kheeliam said...

我也喜欢 菜尾
不过我记得小时候超级讨厌的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