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这关系简单吗?

今天
同一个地方
同一个学生
不懂N次
数不清
真的是数不清
软硬兼施
在我面前
不断点头
一转身
忘了我的话
我气得嚷他
如果来学校什么功课都不做
干脆别来
呆在家里
气你自己的父母就好
何必来学校气老师
因为我们没有什么特殊关系
只是师生关系而已
我无需受你的气

现在回想我的话
师生关系
有这么简单吗
既然简单
我又何必火冒三丈
就是因为不简单
我无法坐视不理
养不教 父之过
教不严 师之惰

10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看来你要好好教导那位学生了咯...

Janelle said...

你这样说,是很复杂啦。。

绮绮 ♥ said...

你的心情我很能明白
特别是那句
"如果来学校什么功课都不做干脆别来"

很多时候
我都在想自己每天在班上那么生气来干嘛~
学生不做功课拿自己来气
万一气坏了还真不值得

可是我还是几乎每天都在生气==

Vincent Cho said...

多少都会是家庭的影响吧?

Alice Chong said...

有些学生是酱啦。。。别生气了。。。。
气坏自己就不好了。。。。

Miyuki said...

看来你是很尽责的老师哦~
加油!

董百勤 said...

我有一位学生也是如此,
功课整本没做
我就叫他下办公室看着他做,我连午饭都没吃
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坚持...

Yangy said...

你也是老师啊~~~?@____@ 怎么就近好像认识很多“老师级”的人物酱的?XD

哪一种工作都是要受气的。但是你这份工特别一点,是受年轻你一轮的人的气,呵呵!学习心平气和吧。^^

沙胡 said...

akira:
还不至于要放弃他的……

janelle:
事情想多了,想得更深一层,自然就变复杂了。我也不想这样啦……

绮绮:
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没办法,这是我们的职责。
今天开会,校长说:谁叫你们要当老师?自己啊。那就准备面对一切吧。

vincent:
的确……他姐姐和他是一个模样的。

alice chong:
唉……EQ差啊……:)

miyuki:
这是本分而已……在哪个职场都应该这么做。谢谢你!

董百勤:
嗯……是个可行的方法。今天给他最后一个限期,他再不交功课,我要向你学习了。

yangy:
呵呵……没办法,老师很多嘛……
就是受小伙子的气才不甘心。
知道啦……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讲不完……发发牢骚咯。

Anonymous said...

叫他面壁思过就好。站到他愿意【醒】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