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亚庇岛屿一日游

今天一个人出岛去了,就算没人陪伴,我在家闷得慌了,无论如何都得去散散心。
一大早6.45am乘搭的士,两个半小时抵达亚庇。在码头买了去两个岛屿(Pulau Mamutik 和Pulau Sulug)的票,一共是RM27,再付一个入岛费RM6,去到岛屿,再付一个岛屿管理费RM3,总共是RM36,我就在岛上玩至下午4pm。从码头乘搭小快艇须半个小时。其实,时间是自己配合跟你同一艘船的游客决定的,你要1pm回也行的。
亚庇有5个岛屿,最出名的是Pulau Manukan 和Pulau Sapi, 这两个我不喜欢,因为人太多,环境有受污染的现象,况且珊瑚也不是很美,可能是我没看到:)。
之前来过三四次了,每次都是自己在附近的水域用气管潜水,看到珊瑚和鱼类就高兴得要命。今天我的boat man 带我绕岛游,游到深海地带。哇……真是美呆了,原来珊瑚可以那么大、那么奇特、形状千变万化、颜色也很鲜艳,有蓝色、青色和紫色的珊瑚哦,可惜我没有防水相机,可以拍下的话真是太棒了……也看到了各式各样的鱼,大的小的,从没见过的鱼更令我兴奋!颜色好看极了:黄、橙、蓝、紫、紫红……还亲手捉着Nemo鱼几秒钟,高兴死了,它的皮肤很滑嫩的,黏黏的感觉。还有蓝色的海星,两个手掌那么大……第一次看,摸它是硬的,可是在水中,感觉它是软的,会飘呢,原来它真的是会走动的,真神奇!




























我第一次踏足Pulau Sulug, 买了票才知道原来没几个人来,不过没关系,没来过,所以要来。这里连码头都没有,不过以前那码头的柱子还流着呢。以前这里有餐厅、有设备的,但老板垮了,所以丢空了。沙滩的沙很细滑、很白、有很多美丽的贝壳。这五个岛屿是受保护区,所以旅客只准留下脚印,不需带走岛上的任何一样东西,除了垃圾。噢……潜水时,看到了一种特别的鱼,Ikan Buntal, 黄色的,好特别。它的体型原本是扁的,但当它碰到危机,它会把自己涨得像气球一样,装死不动……好可爱,忍不住要求boatman把他带到岸边让我拍几张照留念:)你们注意看他的嘴巴,像小鸟的嘴巴哦。别开玩笑,会咬人的!它也是黏黏的,而且腥味挺重的,可能是我不能忍受这种味道的关系,感觉特别臭……呵呵。
岸上有不少漂浮在沙滩上的枯树干,很美呢!走累了,坐下来休息,爽!

今天真的见识不浅,也玩得好开心!大自然万岁!我喜欢大自然!

17 comments:

Vivian Ng said...

你真的一个人出外游??在那儿很多年了吗?真勇敢啊。。除了家乡,我还真的怕一个出外玩呢!!风景很美哦。。。

Janelle said...

哗!又一个很世外桃源!

那个是河豚吗?

~ JChan。찬준偉 ~ said...

那只鱼没毒行吗?
看来Pulau Sulug 的景点也不错哦。

一个人旅游,偶尔可以弥补自己的寂寞。
虽然,我没尝试过。
也许,会有那么的一天。

Vincent Cho said...

原来你会潜水?!哎哟…搞得我也好想学潜水看看水底世界…

Akira 思胜 said...

好久没去海边了呢...
好像再去潜水啊...

Jing said...

哇……好棒!真的一个人出游去了……
每一张照片都美级了!!
我也好希望有一天能到那儿享受。

萤火虫*.* said...

还蛮美的风景嘛!
那鱼好可爱耶!*O*

Alice Chong said...

我好久没去海边了咯。。。。
看到你的海边照片,我心也痒痒起来,好想去海边吹吹风。。。

沙胡 said...

vivian:
是啊……我挺习惯一个人的,想走就走,在外生活久了的关系吧……嗯,这里真的很美。

janelle:
有……不过很难看到的,机会很渺茫,看季节。也有海龟……但我没看到:)

jchan:
没有,有我才不敢碰,只是怕被它咬。Pulau Sulug没人也是一种优势来的,至少就少了很多破坏和污染。也是值得一游的。

vincent:
真正的潜水,我不会啦。我只是snorkeling而已,会游泳就行了,不过已经可以看到奥妙的海底世界了。潜水的话,就可以用手去感觉。

akira:
找一个周末去享受一下大自然吧!

jing:
嗯!我一贯的作风“讲到做到”哈哈
你这个沙巴人好像还没到过那里吧?很奇怪,当地人都不太爱去自己地方的旅游胜地,其他人却从老远飞过来。

萤火虫:
那鱼真的超级可爱!有其他的嘴巴。呵呵……鱼长了鸟嘴巴。

alice:
嗯!就算没做什么,到海边吹海风、听海浪的声音、看风景……也是一种很好的享受。

Anonymous said...

至:沙湖老师
我在你身上学到勇敢这一点。还有介绍你,pulau payar,langkawi.很美丽。我在那里潜水过。pulau payar是受保护的岛。还有,你拍照的技术很高超哦,每一张我都看了很久,好像在看旅游小册子一般。真过瘾!要开学了,祝你教学愉快!
(海帆)上

Wake Up Studio said...

那条鱼我看来看去都不知道哪里是头哪里是尾??

可爱下。。。

但你真的是我见过唯一一个会自己出海玩的女生。。。。甘拜下风

Ivan Liaw said...

那个黄色的是什么来的?

谢谢你前阵子来我部落赏脸光顾喔~

终于可以好好的写部落了,这里的线转好了!

ET女子 said...

最后那只鱼死了吗?在沙滩找到的?
你的字迹很漂亮~
风景很美~让我想起perhentian~

沙胡 said...

海帆:
知道你喜欢那些照片,我也很高兴。
哎呀……才星期四,你就提醒我要开学了,我还不想开学呢!

北西八地:
那你得多配一副眼镜了。嘻嘻
出岛一个人还好啦,沙巴还有些比较偏僻的地方是我好想去的,那些我就不敢一个人去啦。

天狼星:
那只是鱼啊……什么名堂我就不懂啦。
不客气,部落大家一起看嘛。恭喜你,改次可以顺利写了。

et女:
它没死啦……你看它反肚是假装的啦。没一会他就有走了。不是沙滩,是潜水时,我要求boatman把它带到岸边,让我拍几张照留念。难得嘛。你放心,没有伤害他。

jim@deadman said...

哗?佩服,一个人旅行。
不曾想过一个人去旅行,好像会很闷的样子。。。
谢谢分享,拍得很好。

沙胡 said...

jim:
偶尔一个人出游,也很不错的,一切决定自己做主,无需等来等去,要这样或那样,一切跟着自己的感觉走。谢谢你来。

Anonymous said...

mfc的美女 , 夫妻网聊天室 , 真爱旅舍真人秀聊天室 , 茵茵聊天室 , 新视界免费视频聊天室 , 聊天室 , 聊天室 , 聊天室 , 聊天室 , 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