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乡间小路

这两天都走在这一条乡间小路到学校去
hmm……不是走,是骑着我的铁马
上山像乌龟 下山像白兔^___^
这是一个土著+马来人的乡村
我走过了无数次
喜欢它
因为有一种说不出的宁静
心里感觉特别轻松自在
左看看 右看看
不是很美很美
但是很


两旁的野草
比人还要高呢!

比前一段路观了许多


kampung人在路旁做买卖
Di sini ada jual ayam tua dan ayam kampung
老鸡 ? 甘榜鸡?


还有一条小小溪
溪啊溪……你的源头在哪里?


还有青翠碧绿的稻田
一条条的塑胶袋是用来驱赶小鸟的


最喜欢这里
两边的树梢连接一块
浪漫

这一段路挺陡峭的
我死命用力地踩啊踩
始终……踩不上来
唯有下车步行……很喘很喘


我的铁马 辛苦你了

这个假期,没回家
约了我的图书管理员处理新书



回家,走的是另一条康庄大道
你们看它的斜度,我好似飞着下山
刺激


10 comments:

Janelle said...

路途好像很遥远。。要小心哦!

Akira 思胜 said...

真的是有乡下的感觉呢...
很清爽呢...

simple woman said...

那两旁高高的野草让我想起《红高粱》这部电影,不过这段路看起来很偏僻,小心点。

Vincent Cho said...

这段路好像很偏僻咧…自己也要小心行驶咯。

Jing said...

乡村的景色真的很美!

在大道的斜坡别用“飞”的!很危险……

阿米 said...

很棒的地方!
我已经很久没去过这种地方了!

Miyuki said...

我的家乡也有像这样的小路~ 很怀念马奇脚踏车上学的童年呢...

沙胡 said...

janelle:
大约3km吧……骑脚踏车须20分钟。不怕,安全的。

akira:
嘻嘻……本来就是乡下。

simple woman:
没看过这部戏呢。是我把它拍得偏僻了些,每一个人影,其实不会危险的。

vincent:
有人敢对我怎样,我就喊“vincent,救命啊!”哈……
放心,kampung人很友善的,看到你还会笑着跟你打招呼。

jing:
不是我要“飞”,路是斜的,我只好跟着路走。其实,刺激是刺激,我心里也有一点害怕的,总是想这么快,轮胎会不会飞出来:)

阿米:
得空的话,多接近大自然,真的可以纾解一点点压力。

miyuki:
嗯……我以前也是骑脚踏车上学的,经过油棕园,那个就恐怖了点。

Vincent Cho said...

哈哈哈哈!这样看来,那里的治安比起西马好多了!我们这里还要提心吊胆的…

Anonymous said...

聊天室 , 聊天室 , 聊天室 , 聊天室 , 聊天室 , 真爱旅舍 , 真人视讯秀 , 丹东激情qq群 , 夫妻表演聊天室 , 夫妻交友qq群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