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重回师范

上个月收到师范学院寄来的一封信,向我讨债的信。我欠债?怎么我本人不懂?哈,通常欠债的人会有意无意地忘掉这种事。但我不是啦:)这事我真的不知道。是我2004年在那受训时,多申请了RM29.30的交通津贴。现在已是2007年,信才到。可见他们的工作效率......唉,我也不懂怎么讲,我也是公务员之一,很多事情看在眼里,无奈啊!只有做好自己的本分。

原本这笔债可通过邮政局偿还,但想到会回来新山,不如亲自去还,顺便看一下折磨了我一年的地方“天猛公.伊布拉欣师范学院”怎么说?记忆中,我的求学生涯里:小学、中学、大学和师范;最难挨的就是在师范那一年。简直是要我的命(还好我命硬^.^),忙得天昏地暗,课程紧凑得很;住校舍更是痛苦,毫无自由,规矩甚严。至今,我根本不敢再想什么升学的事,还在恐惧当中呢!

远远就看到师范的入口处变了,变大了、美观了。车子駛到里面,三年来没什么变化,依然给人一种陈旧的感觉。由于开斋节,校园一片寂静。只要有假期,校园肯定空,因为没有人愿意留在这里被约束着。以往的画面一一浮现在脑海里,这一关是过了,未来还远呢!

结果,我的事还是没办成。因为负责人还在休假当中。可是我的心情也没太糟糕,可能是来这不只是为了还债吧,毕竟这里是成就我的地方,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呢?只好到附近的邮政局把债还清,不想把事情再带回沙巴。

相信吗?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很少做梦的,昨晚竟然梦见我重回师范读书,以往的几个同班同学也到了。可能工作太辛苦了,还是求学好。人就是不能满足于现状,但我现在绝对没有想升学的念头。





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如果打算升學的話也沒有什麽不好啊
活到老,學到老嘛~=)

Jing said...

Rm29.30到现在还要向你收哦?哎哟~真小气!

沙胡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沙胡 said...

vincent:
会升学,只是不懂什么时候。可能哪一天我暂时不想教书,我就会去。

jing:
你不懂吧……政府很喜欢做这种讨债的工作。

思斌 said...

讨债是一个程序,即使几毛钱他也是会跟你追到底的。

我也没有升学的念头了,懒惰-ing。

Beck Lim said...

效率真是“好”好过分!
是我 就不理会他们了~

(上次你来我的BLOG说 你想看你的学生 怎么聪明到爆 那位是你学生呢?)

沙胡 said...

sze ping:
未來可能有也不一定哦。

beck lim:
該還的還是還他比較安心。
就是上面這個jing。

爱美丽 said...

我妹妹也是在同一间师范。
每次想投考老师,一想到没有精力去露营,上课就投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