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神树惹的禍

昨天到新加坡裕廊區看所謂的神樹,聽說很多人把它當神拜。好奇心作祟,所以也去趁熱鬧。

看到路旁的三棵樹被人用紅布綁著,有兩顆更設有小神臺、香爐和拜墊,供來者膜拜。

走前去看,的確可以明顯地看到樹的表皮凸出奇怪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大象的頭和猴子頭,聽說都是印度的神民。 沒帶相機,不然可拍給大家看。

由于罕見,許多人都跑來這拜拜,尤其是華人和印度人。可能大家認為這是難得的機會,不拜白不拜,拜了也沒損失。個人所求不一樣,但大多數人去求四個字,這種心態就讓我百思不解了。如果那是真神,會鼓吹賭風嗎?

新加坡賭萬字的現象太離譜了,經常看到人們為了買萬字,不惜排長龍,等一個小時也愿意等。可能我不喜歡排隊吧,很多人我情愿放棄或改次再辦。我看到他們為了買萬字而浪費寶貴的時間和金錢。太xx了:)人各有志,我不會這樣做就是了。從小看到媽媽買萬字,就覺得很浪費錢,那些錢若買東西給我吃,hmm.......該有多好呢!

看了那神樹,滿足了我的好奇心,有個人叫我拿香拜拜,我對他笑笑,然后心里想:“我才不信呢!拜什么?”就走開了。

走著走著......“哎喲......好痛!”我的腳竟然扭傷了。難道是那大象神和猴神懲罰我?不是吧,是我走路不小心。今天腳腫得像豬腳了。唉.......哪都不能去了。去看鐵打,花了新幣33,馬幣75.9,好貴啊!沒辦法,自己運氣不好!都是去看神樹惹得禍。哈......

8 comments:

Jing said...

哈哈!神树知道你心想什么哦~
哎~怎么整天弄伤自己啊?!还好吧?

沙胡 said...

jing:
很痛,不能走远咯。

Anonymous said...

沙胡,
哎哟! 见到这些特别的树时, 千万不要乱说话啊! 即使想想也不行噢!有时真的不到你不信的! 话说会来, 下次走路要小心啦!

Jade ^__^

Vincent Cho said...

是不是有降頭的?別亂亂説話哦~XD

沙胡 said...

vincent:
你别吓人了。嘻,我还是不信邪啦,自己走路不小心而已。

Anonymous said...

會是長時間的逗留嗎?
歡迎加入我們。

思斌 said...

很巧!我昨天也是在写着那棵猴树,今天才放出来 :p

有空也来看一下。。。

http://www.szeping.com/?p=686

沙胡 said...

瑪薇思:
谢谢你来看看。我只在这逗留一个星期,学校假期嘛。

Sze Ping
原来他叫猴树啊!好的,我会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