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州歌

每逢星期二是學校的周會。說是七點鐘開始,但就算已七點正,很多學生和老師依舊慢條斯里地從課室或辦公室走到禮堂,有些更離譜,才到學校呢!唉......時間觀念真糟糕。


今天和往常一樣,以三首歌曲為周會掀開序幕:國歌、州歌及校歌。唱啊...唱的,想想這是我學唱的第四首州歌,沙巴州州歌,挺短的:
Sabah tanah airku
Negeri kita yang tercinta
Pemuda-pemudi semua marilah
Bangunlah bersatu semua
Marilah bersama serta maju jaya
Merdeka sepanjang masa
Bersatu segala bangsa sentosa
Sabah negeri merdeka.
我很努力地回想之前那三首,尤其是霹靂州州歌,是我生活了20年的出生地。但,無論我怎么想,還是想不起它的一句歌詞或是旋律。沒理由,唱了12年的州歌,怎么可能一點印象都沒有呢?難道霹靂州沒有州歌?不可能...不可能。:~竟敢說霹靂州沒州歌。
第二首是雪蘭莪州州歌,大學三年,好像沒機會學唱。那是在士拉央華小當臨教時學的,只有半年。嘻...也是忘得一干二凈,只記得小學生唱起州歌很模糊,發音不準。現在聽預備班和中一生唱州歌也是不準,很多是亂唱一輪。
第三首是柔佛州州歌,在那生活了一年,完成一年的師訓課程。迎新周就逼著我們學唱,這首還記得一點點,只是一......點點:)
盡管每一州都有各自的州歌,我們依然能和平地生活在同一個國土,這才是最珍貴的。

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原來你是老師哦?真是失敬了

Anonymous said...

偷偷告诉你。其实我还不会唱州歌耶~都是乱唱的,咬字不清...嘻嘻嘻嘻!(别捏我啊!)

沙胡 said...

vincent:
老師嘛...到處都是,不過我是特別的。哈...開玩笑。普通人一個。

jing:
你再次讓我跌眼鏡,昨天跌破一個,今天又一個,我只有兩副眼鏡,你就饒了我的隱形眼鏡吧...

- L O I - said...

我....好像对州歌完全没有印象咧...
连国歌都.....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現在已經忘記我們sarawak的州歌如何唱了。^^

Vincent Cho said...

嘿嘿!每個人都是特別的哦~這點不用太謙虛的啦=)

沙胡 said...

loi,天天天藍:
看來是我大驚小怪了。

小衫 said...

霹雳州歌和国歌是一样的旋律。
我也是霹雳人...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