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感动


我的華文老師

在我們這一班是勇敢班,我的華文老師很好。老師的名是胡明路,因為老師罵人的時候都會笑笑的不認真的罵,罵完時又笑。所以我說老師很好,我們都知道做學生都很吵,令老師一進班都大罵一場才上課,老師說他那天去看醫生,醫生說他有心臟病,所以那時老師很不高興。

有一次在我們的班有一位肥肥的同學,他和華文老師吵大駕,因為肥肥的同學一直說話老師就罵他。他說,老師我也不怕你,所以老師那時后氣到要哭了。

胡老師來自西馬,他在根華中學教書,一教教了四年多了,老師今年二十八歲,老師離家有七年了。他又去讀大學,不久老師的母親有來根地咬旅行,所以老師很高興,老師的母親教老師煮青色的東西,我不知道什么來的。所以我們生為學生要對老師們好,聽說很多老師不要進我們這一班因為太壞了。


中一的學生剛考過年終考的華文試卷,以上是學生所寫的作文。
文章雖錯誤連連,卻足以讓我感動。只要他肯寫,哪怕再差,總好比交白卷,我已感到非常欣慰了。班上90%的學生不會讀和寫漢字,而我一直很懷疑這一點。在華小授過六年的華文教育,竟然還有華文盲。
我感動是因為從文章中,我看到了他認真聽講的一面(可是在班上卻是非常唧喳),他把我說的、做的記起來了。我是他們的華文老師,也是級任老師。沒錯,他們是中一最后一班,也很調皮,但絕對不是壞的那一種,常常把我氣壞,也把我逗笑了。我對他們真的是又愛又恨。


Ps:我并沒有心臟病,當時會這么說是因為胸口痛了好長一段時間,懷疑自己有心臟病, 現在沒事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那么董事的学生,真的感到很欣慰。刚才读的时候加上你的背景音乐~好感动~

我还以为你真的患了心脏病,吓我一跳。呵呵!

Vincent Cho said...

這學生錯字連連的,妳給幾分?XD
最後一班通常都會被人覺得是被放棄的一群,我覺得他們需要更多肯定的眼光和鼓勵=)

沙胡 said...

jing:
你在我心目中,也是个懂事的学生。

vincent:
错别字、方言、语法、表达及文句的错误太多了,但它胜在思想健康,所以我给他12/30。

Anonymous said...

哦~~~哇~真的吗?听你这样说,我更感动了~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