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咎由自取

刚从学校开会回来,真的是一肚子火。所以要发泄一下才行!谈到老师的专业问题。有一个老师发表他所谓的“高见”,听在其他老师的耳里,简直是胡说八道!某个华文老师(这几年来,这个老师让我们华文组蒙羞不少)批改学生的作业、作文,甚至考卷,打几个勾就算改好。错字、文句不通顺几乎没纠正,然后打个印象分。学生投诉到校长那里去。结果校长私底下要求华文组主任重新批改某学生的考卷和这一年来的作文练习。当然,我的华文主任为咽下多一份工作的气,刻意告诉那老师,要求她向该学生收集所有课业,讲明因为校长怀疑她乱改。结果这件事不懂是被那个“高见”老师看到,仰或这个不知羞老师给他打小报告,今天开会他竟然为她打抱不平说:“每个老师的批改方式不一样,同事间如果发现有老师改得不对,应该教导那个老师,而不是拿学生的考卷来改。这样做那个老师怎么在这间学校立足呢?”噢!我听到有够气的了!!!!!不知头不知尾,你讲什么废话!教?连这么基本的错字纠正、文句纠正……倘若身为一个语文老师还要别人教,请问这个人有什么资格当老师?!这一切都是咎由自取,还要怪别人不给它面子吗?你敢做出这样的事,就代表你已经不要面子了,还怕什么没办法立足!真是天大的笑话!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败类………

1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不懂这样的人是怎样毕业的...
不够专业啦...

Jing said...

关于她的坏事……哼!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董百勤 said...

其实同事间,应该互相帮助,最近我学校也发生了一件大事,关于同学的,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同心协力,一起渡过~

Anonymous said...

脸不是人家给的,是自己争取的,如果不是自己的主修科目,可以自修,多问同事如何掌握这科的知识呀!但是如果是自己的主修科目,随便教随便改,而且有人反映了她还是我行我素,这种态度谁能容忍呢?如何去包容?拿了三四千的薪水,可是又做了多少给学生呢?我欢迎那些喜欢和不喜欢我的人投诉我,告诉我哪里做的不够好,因为我希望我可以改过,我要进步!

阿米 said...

这种老师是应该骂的,太不应该了!

ccc said...

行行出状元+败类!

Janelle said...

自己做错了还要恶人先告状!

Vivian Ng said...

不尽责的老师当然是大错特错,为什么很多人都说上了中学,老师就不理了,他有教就是了,你到底学了没有,功课做了没有,没有老师会关心,我想都是这些老师造成的,你说对吗?
至于华语主任告诉该名老师校长的意思也是没错的,至少让他本身知道,他这样的行为已经被人家注意了,他应该好好的检讨自己。这也是帮助那老师的一种方法。总好比他继续这样下去,迟早事情更严重。
至于那位打抱不平的老师。。。关他什么事?这样的事也需要打抱不平吗?

沙胡 said...

akira:
你的问题问得很好!可惜我没办法给你答案,因为这也是我认识她之后一直疑惑的问题。不是不够,是非常。

jing:
你最可怜了,四年都遇上她,真是呜呼哀哉!你们的靠自己啊。

董百勤:
我不承认她是我同事!丢脸。面对她,有太多“无法想象”

匿名:
没错!自己有错,别人批评我们,我们应该高兴,要改进,而不是恶人先告状,无耻至极!

阿米:
你讲她,她没有反应,我真想量一量她脸皮的厚度。

ccc:
的确是这样,各行各业皆有这两种人。

janalle:
是咯,讨厌!

vivian:
一点都没错。老师常还没尽力就说学生没办法管。
甚至有些老师让学生吵到干扰其他班,自己坐在角落,其他老师以为没有老师在,骂学生,要他们安静,那老师回办公室还敢向其他老师投诉他受侮辱。
问题就是她不懂的检讨,自我反省,讲明了还是不会。你能怎样?那个打抱不平的老师,我也不懂他是什么居心,最近常煽动老师之间的关系。可悲的是,他有好多年教学经验。

Anonymous said...

她只是想混口饭吃就到别处去,有良心的工作她不配。连学生也懂得投诉她批改的作业,这样的脸怎么丢怎么丑!

Wake Up Studio said...

哦哦哦。。
这样乱改给印象分真的是不行啊
虽说是功课

但真的会影响到小孩子的前途的啊

LuLu said...

err.....不要酱生气啦~

Vincent Cho said...

他侮辱了尽责老师们的名誉!

Ivan Liaw said...

好了好了,老师别生气~~~

原来你在KENINGAU任教喔,还蛮远以下...

我常去亚庇,老家在LAWAS,所以都只是常经过你那里罢了。

老师,好像快假期了吧?

早来的假期快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