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变色花

































昨天和今天我都在研究这花。不懂它叫什么名堂。你们懂吗?问同事也没人懂。有人说是大红花的另一种品种。这花真的很特别。早上开花时是白色,十一点左右开始变色,从很谈的粉红,变成鲜艳夺目的粉红。早上白花,下午粉红花,好神奇!进入傍晚,它就要开始凋谢了。明天又开出新的白花,而凋谢的花还挂在树上,与即将开花的花蕾成强烈的对比:一朵含苞待放,等着绽放它的美;一朵则皱成一团,美艳不再。看了这一幕我联想到……人再美,老来无论如何还是会失去年轻时的光彩,外表虽重要,但是千万不可忘了内涵的修持。

15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好美的花朵哦...
想要拿在手中呢...

ET女子 said...

这种花是《芙蓉花》~~
是水墨画喜欢画到的花~^^

ET女子 said...

10一11月开花,清晨开花时呈乳白色或粉红色,傍晚变为深红色~
也是药材花之一。

Vincent Cho said...

花,就像我们人类世界的一个缩影^^

河凯道(和子) said...

是啊!一朵鲜花也会插在牛粪上!
或许牛粪有内涵也有滋润鲜花的养分吧!
哈哈!第一次来,你好!

Jing said...

学校里的花?
我待在学校那么久,竟然没发觉有一颗那么特别的花……@.@'''

emilio said...

这是第一次看到这种花咧!变色的!

那强烈对比,一个初生婴儿,一个年华老去,不胜唏嘘啊

lock said...

沒看過這種花, 你用花來比喻人生, 很不錯!

沙胡 said...

akira:
是咯……花朵的娇艳叫人爱上他,尤其是女生:)
我最喜欢花朵那美丽的颜色。

et女子:
非常感谢你!我终于知道原来这是“芙蓉花”,上网看了些资料。没想到它还可做药材呢!
它不是“花瓶”,除了美丽的样子,亦有其他用处。

vincent:
世间万事万物都可供人类参考,做借镜。只是人类常自以为是。

和子:
你的意思是牛粪虽丑(臭),却有所用吗?我有点blur…………:)
欢迎你哦!

jing:
因为你眼睛小……哈。不对啊,你有四粒眼耶,应该看得到啊。就在小礼堂旁边而已,经过就注意下吧……

emilio:
嗯!看着它们长在隔壁,我心里有一股莫名的伤感,我不要变老……哈,做梦!

lock:
是一种神奇的花,开花后就只有一天的寿命。不过,有些花更短命。

Unknown said...

这是Hibiscus Mutabilis,或“木芙蓉”。

Mutabilis就是changeable的意思,在一些有4季的国家,颜色变化会延续去三天那么久。

Alice Chong said...

还有这种花呀!!!我第一次看耶。。。谢谢分享~

Ivan Liaw said...

喔,记住了最后一句。谢谢分享!

沙胡 said...

维雄:
哇……三天之久?太神奇了!谢谢你的分享,我又得到新知识了。

alice:
家里种一棵会很美哦……但是我不知怎么种,不懂随便拿它的茎插进土地就可以了。

天狼星:
美男子,你记住了就好……:)

Wake Up Studio said...

真短暂的生命啊
不过曾经精彩过也不错

TheGodSteals said...

颜色不错下。。。 带我去拍。。。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