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垃圾不是随地为家

这条路是我每天到学校的必经之路
被重叠的山峦包围着
是不是很美?
昨天与朋友运动到这里
看到大路两旁尽是垃圾
这些碍眼的垃圾严重地破坏了这里的美景
突然有个想法
于是约好今天来拾垃圾

两个人拿着塑胶袋戴上手套沿途边走边拾垃圾
最伤脑筋的垃圾就是难以溶解的塑胶袋和宝丽龙
边拾边叹气
为什么他们可以这样随手就乱丢垃圾?
我们不是没有教育啊?
常常提,常常骂
还是没有用
还是经常看到学生从校车内把垃圾抛出来。
不但这条路
其实整个根地咬到处都是垃圾
丢垃圾是这里市民的文化

有看过人拾垃圾拾到会笑的吗?
我这个朋友兼同事挺环保的
到巴杀买菜
自己带袋子去装菜
这点我得向她学习


路过的车都会看我们
希望他们看了知道我们在拾垃圾
以后他们要丢垃圾时会有一点惭愧
一路上,有人问我们
apa kamu buat? siapa suruh buat? kutip sampah untuk jual kah?
wah....kamu sangat rajin oh.....
我们告诉他们
terlampau kotor, tidak boleh tahan。
有些路人与我们擦肩而过
我们故意大声说
kutip sampah jangan buang sampah
呵呵……

是不是很干净咧?
只要我们走过
再回头看,心里特别高兴

我们从5.15pm开始
6.30pm天已经黑了,我们带上的垃圾袋也已经装满垃圾
提着垃圾走,很重手很酸
原本想先把一边的垃圾拾完
结果只走了差不多1km
就再也没有地方装垃圾
也没有手提垃圾了
下次再来吧!

虽然累,但是我们心里很开心呢
因为可以为环境出一份绵力
希望大家不要随手丢垃圾
这是我们的家园
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她爱护她

21 comments:

Wake Up Studio said...

敬礼!!!!!

再敬礼。。。

我会尽量不随手丢垃圾的!!!
不。。。。是一定不会!!!

SockPeng said...

你们做得很好!!
如果每个人会以你们为榜样,这样子就不会发生水灾或者环境污染!!

加油!!
我也要学习。

Akira 思胜 said...

哇, 很好的榜样呢!!!
对你又佩服了几分呢...

Vivian Ng said...

你真的很赞列。。言教不如身教,你做到了!!

Alice Chong said...

你很好耶~要向你多多学习了。。。。

Jing said...

老师你们好伟大……:)
向你们致敬!
我现在也已经没乱丢垃圾了哦……^.^

ccc said...

赞。
(大拇指)

Karen said...

Great job. proud of u.

TheGodSteals said...

哇。。。 好好噢。。。 难得啊。。。

Vincent Cho said...

我不懂说什么…很佩服你们。真的需要好好向你学习。

花木兰 said...

你真得是环保人士,我汗颜。

小蚊子 said...

虽然我做不到拾垃圾,但我不会乱丢垃圾。。。

非一凡 said...

好!!!!!

tunadolphi said...

Salute!!你们真是好榜样!

LuLu said...

我也是非常敬佩环保人士的!!

~ JChan。찬준偉 ~ said...

为你们的行动感到自豪。 赞!!

所以,我们别只是看。 我们要以行动证明。



偶尔在篮球场周围时常都有满地垃圾, 我也照拾。
当热身运动。。。 啦啦啦啦啦!!

不但要努力成为部客, 我们也要对环保及环境努力。 ^^

Yangy said...

颁个环保大奖给你。^^

emilio said...

现在像你这样的人真的很少见啊!我向你致敬!

老师是哪里人?我看到那个servay纸袋,想起了我家乡,哈哈

沙胡 said...

大家一起学习吧……最重要是从自己开始。

emilio:我来自霹雳,不过在沙巴根地咬工作。servay……应该是沙巴才有吧:)

G said...

初次到访~
真的对你的做法非常非常敬佩~~
敬礼!!!

p/s:我可以把你的部落LINK起吗?

沙胡 said...

分享:
我们是一时兴起,忍不住,才这么做.希望还有下一次.要LINK我吗?无任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