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学习赞美

今天的打扮跟往常不太一样
不再束起一把马尾
而是让长发披肩
一个中二的男学生
也是去年我那一班捣蛋鬼之一
看到我:
oi……老师,
老师今天很美哦……
老师,为什么你这样美?
我偷笑地回他一句
“cheh,乱讲啦你,回班回班”
老师,我讲真的哦……
虽然我否认了他的赞美
但是
一整天下来
想到他那句赞美
我还是会偷笑^ _ ^

平时,我很少赞美其他人
就算我觉得美或好
我很少开口赞美
从他身上
我学习到
赞美是无需考虑该或不该
赞美是随心所欲的
赞美
当下即开口
就会给对方带来好心情

1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嗯, 赞美真的可以增进不少的友谊空间呢...

Yangy said...

很佩服那男生,因为我个人比较害羞,不会乱乱跟女孩子酱讲话。or2

Janelle said...

呵呵。。。偷笑。。。

Invisible said...

学习赞美的同时,也要学习如何接受别人的赞美!
一个德士司机教会我的。

SockPeng said...

在美国,我学习到了赞美,这一门的softskill,他们都不吝啬的赞美对方。。。。
有时,我在想,到地真的美不美?

沙胡 said...

akira:
赞美的话语让人听了心情开朗,有一就自然跨进一步。怀不轨目的的赞美就要小心啦。

yangy:
他的对象还是女老师呢!:)调皮鬼是酱的啦。
要赞美就不要害羞,也不要吝啬。

janelle:
是啊,偷笑(暗爽)。哈哈

invisible:
对对……两者都是我必须学习的。

sockpeng:
西方人善于表达他们的感情,我觉得那样很好啊。
不管到底真的美不美,我想只要没有恶意就行了。

Vincent Cho said...

嗯!我听了也会开心一整天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Jing said...

我也看到你昨天的打扮……^^
那位学生没有乱讲话,你是真的很美!=)

Anonymous said...

哈哈,
老師你真的很好笑,
如果你不從事老師的工作的話,
我想你可以嘗試一下綜藝咖!

幾時輪到你把我寫在這?!
哈哈,不只羞的我!

初一的學生!~B
神秘

ccc said...

赞美,来自学生,听了一定飘飘然吧!

:D

Edwin Chia said...

“学习赞美的同时,也要学习如何接受别人的赞美!”
绝对赞成这一句话!

Karen said...

怪了,大部分男生都喜欢女生把长发放下。

Wake Up Studio said...

是不是最近要考试了??
所以他被逼要说这种话??

娃哈哈哈卡咔咔咔

沙胡 said...

vincent:
是咯……赞美的话语叫人心旷神怡,怪不得大家喜欢听。

jing:
谢谢你,我知道了。XD

神秘的中一生:
很好笑吗?你上我的课差不多一年了,我适合搞综艺?看来你还需要时间了解我哦……

ccc:
嘻嘻……有啦。

edwin:
嗯!大家一起学习。

karen:
是咯……大多数是这样。我的长发也是认识老公之后,他要求我留的。呵呵……

西北八地:
哎呀……你就别眼红我嘛!:)
今年我没教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