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08

喜欢吃咖喱吗?

今天的午餐是蔬菜咖喱
也是我的最爱之一
好喜欢吃辣的食物
太辣则不行

材料:
咖喱分(小包的1.5包+少许辣椒粉)、香料(不懂叫什么名堂)、
(忘了买香茅,只好用姜取代)、番茄(两粒)、马铃薯(三粒)

红辣椒(两条)、红萝卜(两条)、长豆(随喜)、羊角豆(随喜)

包菜茄子、椰浆,份量都是依我喜欢

先将咖喱分、香料倒入热油炒香
然后将番茄、红萝卜、长豆、马铃薯一起倒入锅里炒
用慢火一直炒到香
之后加入茄子
大约焖煮十分钟
加入包菜和水
煮到马铃薯软了
就可以加入椰浆和羊角豆
调味:盐、糖一点、素蚝油
就这么简单

香喷喷,美味可口的蔬菜咖喱就可以上桌啦

13 comments:

ET女子 said...

喜欢。喜欢咖哩酱汁捞饭吃~
但是家里妈妈比较喜欢煮rendang 多些。
curry的椰浆最好是椰子现搅得。
外面的椰浆粉比较没味道~

Akira 思胜 said...

老板, 我要一碗呢!!!
嘻嘻...

JoeyLee said...

我超爱吃辣的。不管是四川麻辣,咖哩,还是泰式tomyam都是我的最爱。

Edwin Chia said...

我最爱吃辣!咖哩也很喜爱!
看你做的菜肴,觉得很不错,应该很好吃! :-)

阿米 said...

口水直流,我好想吃~~~

Miyuki said...

我肚子饿了。。。 (吞口水)

Puddycat mummy said...

好吃好吃
但我都不吃里面的蔬菜哦~
妈妈煮得最好吃

Vincent Cho said...

你的讲解都非常详细!值得一试呢^^

Yangy said...

我个人觉得蔬菜配咖喱比肉配咖喱好吃,尤其是包菜、羊角豆、番茄和长豆。赞!

ps:你的题目好像是在骂人去吃咖喱饭。XD

SockPeng said...

看起来,好像很容易煮。。。。
我要找个机会学一学

Janelle said...

喜欢!想念家里的咖喱了。。

candygan said...

我很喜欢蔬菜咖喱哦!!有机会一定学煮。

不离世间觉 said...

我要,我要吃!
口水都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