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99%

不知不觉,在沙巴执教已经进入第四年的尾端。四年,意味着我在这里的期数已经圆满,算是仁至义尽,是时候回去追求我的幸福了。与我一起被派来东马执教的7位同班同学,今年就只剩我一人。当初,我们都没有申请来沙巴,但是一开始师训就签了一个合约,内容大概是这样:无论被派往马来西亚的任何一个角落,我都愿意去。所以,再不想来也得来。收到信时,眼泪盈眶而出,伤心了一个星期,因为舍不得男友、家人、朋友,也不知道自己被派到沙巴的哪一个角落,我们得来到沙巴,才会知道地点。当时的心情彷徨极了。还好,我只花了一个星期让自己伤心。之后,准备好心情,飞到了这一片陌生的土地。可喜的是,我第一天来到根地咬,一路上看到不错的风景,感觉很不错,我开怀了,心想“还好我来”,之后渐渐爱上这里。不过,不行了,我没有多余的青春再逗留了。再怎么喜欢,这里我一个亲人也没有,是时候回家了。

前天交上了申请回西马的电子表格,心里感觉踏实多了。昨天,一个同事告诉我校长不放她回,一来她期未满,加上她教的中六生物学没有接班人,就算她已注册结婚,校长依旧不会成全她。看得出她很失望。她问我为什么我可以熬过这一年,不是去年就要回了吗?其实,这是我第二次填这张表格。去年就想回新山,表格填好了很高兴地准备隔天就交给校长,偏偏老公讲了一些扫兴的话,我一气之下,表格作废了,我突然不想回了。现在想起来,自己还真小气。不过,女人嘛……不奇怪啦。

不过,我并没有后悔做这个决定。第一,今年与学生相处更融洽了(因为在这里久了)。第二,我可以与这里比较单纯的学生相处多一年,总比起面对新山学生好(曾经在新山实习,领教过那儿学生的“厉害”)。第三,我还可以自由自在地过这一年,想去哪就去哪,没有牵挂。第四,根地咬的治安肯定比新山的治安安全。第五,可以多赚一点钱,因为这里的津贴比较高。

所以,到目前为止,我还是过得挺开心的,只是偶尔会因思念而感到非常寂寞。不过,这一切我都能一一克服,没问题的!

申请回去的成功率有99%:),因为校长一定会让我走的。除非教育局不让我走,不过可能性很低,因为新山很缺乏华文老师,听说老师喜欢跑到邻国执教。让我去补上一个空缺吧,我会乖乖呆在那里的。

9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可以回去是好事情呢...
欢迎回来呢...

Yangy said...

你还真大胆讲出来。万一……choi choi choi!XD 无论哪里工作,开心就好。^^

Wake Up Studio said...

无论在哪里都好
总之开心是最重要的

Vivian Ng said...

其实我还真的无法想像你当年的心情。以前念师训时我被派到槟城去,那时真的没有太多的不舍,可能年轻吧,还很有勇气一个单独生活。后来就派到离家乡不远处执教,每天可以回家吃妈妈煮的饭菜,接下来就是因为嫁人的关系自己申请去kl,有爱人在身边更加没有太多的不适应。如果我是你,我也许真的也会哭。。。但是你在那儿的生活还真的别有另一番体验,这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拥有的经验,所以我相信你还是会庆幸有机会到那里生活过一段日子的。到时有好消息。。。记得通知。

祝你回到爱的人和爱你的人身边。。成功!!!

沙胡 said...

akira:
是不是好事,还不知呢!嘻……学塞翁说“焉知非福”
我想到那里的学生,心里会有恐惧。不过,我不会退缩的。

yangy:
万一……的话,最多不是伤心一两天,然后又过我自由自在的生活。嘻……

西北八地:
是咯……开心最重要。加上亲人在身旁应该会更开心。

vivian:
其实,当初感情的牵挂比较重,家人还好,因为离家也有四年了,习惯了,只是一次比一次远。嗯!我很庆幸自己有机会来到这里生活,看了很多,也了解了很多。

Jing said...

很好的消息呢……
可是,读完这一篇感觉到了与你离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很不舍得……

Vincent Cho said...

学生们应该会非常不舍得你…

ccc said...

祝你一切顺利。在东马西马都执教愉快!

“偏偏老公讲了一些扫兴的话,我一气之下,表格作废了,我突然不想回了。”

他有没有很后悔想快点收回那些话?呵呵... XP

非一凡 said...

我哥当年也是去sarawak教书,生了一个女儿才回来。平常都是装雨水用。
如果你能回到西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