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苦瓜料理

今天的晚餐有两道苦瓜料理。
苦瓜汤釀苦瓜炒豆瓣酱
为什么两道苦瓜?
嘻……苦瓜买多了,所以顺便学人家做釀苦瓜。
喜欢吃苦瓜吗?
我不选吃的,只要我可以吃的,我都吃。
材料:素的猪油渣(用烧水烫软,捏干)、盐、汤、胡椒粉、酱油、麻油,全部一起搅拌,我是用手的XD。之后加入两大汤匙太白粉或面粉让它有黏性,黏住苦瓜。
把陷料酿入苦瓜后就给他用大火快速煎一煎。
豆瓣酱和姜爆香后,倒入酿苦瓜,炒一炒就可以加水焖煮至苦瓜熟
噹噹噹噹……色香味美的釀苦瓜就可以上桌啦
hmm……入口即化( 哈……借用一下美食节目的台词)
其实,不怎么好吃,味道是够,问题出在陷料吧,应该是用错素料了
hohoho……应该有其他更好的材料?或是我加错太白粉?
造成陷料软软的。
我想用香菇脚搅碎做馅料才对。
改次再尝试。

13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沙发!!!!again

董百勤 said...

我妈经常煲苦瓜汤
苦口良“汤”
XD

苦瓜苦瓜,吃了苦瓜瓜~!

•●小佑●• said...

哇,好像好好吃哦!
我也想吃啦!

Akira 思胜 said...

是嚷豆腐哦...
呵呵...

河凯道(和子) said...

我也喜欢吃苦瓜,
因为我妈说,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哈..
你好!我是新人多指教哦!

HappY LinG said...

我不吃的!哈哈哈。。。

myfertilitydiary said...

苦瓜苦的, 我不吃! 哈哈

Wake Up Studio said...

哦哦哦。。。。
好像好好吃的样子。。。

我以前不爱吃。。。
现在超爱吃。。。。可能是体会得到吃苦的感觉了
哈哈哈哈

Vivian Ng said...

苦瓜。。我最怕。。。跑人。。。

Vincent Cho said...

我吃苦瓜,但是不吃多。还是怕苦味的…

cloudet said...

苦瓜我不常吃。
不過外婆以前常弄釀苦瓜燉湯給我喝。
還記得我常把苦瓜拿掉,只選肉吃。 :)

沙胡 said...

董百勤:
苦瓜汤苦中带甘,像老师……嘻。

佑仔:
你也喜欢吃苦瓜?但是,偷偷告诉你,我煮这个不好吃,室友说的,所以剩一半,大多数我自己吃掉。哈哈……

akira:
失败的酿豆腐,好看不好吃。

和子:
很好!那就要多吃了。只是有些苦瓜真的好苦,曾经有人问我,怎样煮出不苦的苦瓜。呵呵~问大厨去吧……我不会呢。
和子,大家一起学习吧!

myfertilitydiary:
要听和子妈妈的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北西八地:
好看不好吃啦!XD
证明你的人生经验逐渐丰富咯!

vivian:
吃苦瓜好啊~尝试吃了,可能你会爱上。:)

vincent:
好过一点都不吃……苦过甘来啊……

cloudet:
嘻嘻……至少你不会看到苦瓜料理就拒之于千里之外。

khye79 said...

外表看起来很好吃。。但是我只有看而已。。没有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