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搞笑版校内新闻

在这接近假期的日子,学校的秩序可说是一团糟。大部分的学生都有一个错误的想法——考完试=不用上课。他们的心不受控制,不懂是不是飞到北极去了?就算老师要继续上课,他们可以表现得心不甘情不愿,摆出一副“还要上课咩?不是考完试了吗?当你透明……”的样子,真气人呐!因此,这段时间最好来些特别的教学活动吸引他们。于是我要他们拍摄短片,制作新闻报导。新闻乃是高中命题作文的其中一种文体,所以很适合这一班中四生。只要是关于学校的课题,都可以拍摄,而且方式自由,让他们发挥各自的创意,只要可以带出信息就行了。我构思的时候,还会担心他们不喜欢这活动,因为我那先入为主的想法:“学生都不管学校的课题,哪有兴趣拍摄。”可是我的想法错了,学生挺有兴趣的,兴致勃勃讨论了起来。下一堂课果真带数码相机来了。各组出发到选定的地点,开始他们的创意。我则到处走,巡视他们的拍摄过程。他们却不让我看,说我看着会让他们紧张,紧张就拍不出自然和创意。也对!所以我走咯……等着收成品。嘻……这一组挺搞笑的,也很真一下。所以想与大家分享。第一次拍,是短了点,不过算过关了,他们愿意配合算很好了,不能要求太高,下一次我会改善的,yes!



12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 还蛮不错的课题哦!!!
给我的话, 我也是会想办法做到最创意的呢...

HappY LinG said...

很特别哦!我第一次听呢!哈哈..

HappY LinG said...

很特别哦!我第一次听呢!哈哈..

Eternity Wisdom said...

不错,孺子可教也!

Vincent Cho said...

你的学生很活泼,还会进广告!哈哈哈哈哈!

Ivan Liaw said...

老师好~

唉呀,很丢脸啊让老师发现我书读不完还在玩,呵呵~

对啊,以前我们也是这样的,
“考试完了=不用去学校了!”
嘻嘻!

你的学生好好笑哦,干嘛以前我们老师就不会用这招啊~~

Jing said...

做么我读酱多年书从没那么特别过?
呜呜呜~T.T

Vivian Ng said...

这样的教学法很有趣,你的学生也很好笑。。不错哦!

Wake Up Studio said...

给我的话考完试后我有来学校已经很给面子了
还要上课。。。。。。想都别想
(我承认我是懒多学生拉)

但你这个额外教学不错哦
给你拍拍手

khye79 said...

考完试=不用上课=不用补习
原本希望补习学生可以利用这空挡学习明年的课程,但是他们选择休息。。
想让他们更加进步,但是他们选择要现在的舒服。。

这种方式很特别。。我也有份给予意见。。

可是明年你就要走了。。
你的离开是学生们的损失。。

xiao E said...

哈哈~~

我以前也这么认为~~

考完试就等于放假了~~

老师说要上课,

全部立刻提不起精神来~~


不过,

你很厉害哦~~
想到这个办法!~~

嘻嘻~~

Karen said...

good job. learn thru play. learning should hv fun. distinction for u and yr lovely 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