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习惯

人的一舉一動,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習慣。
從小到大如影隨形地跟著我們
不知不覺地糾纏著我們
很多時候我們甚至沒有察覺它的存在
年紀越大,習慣越多。
習慣一睜開眼睛就開收音機
習慣早上一杯咖啡
習慣講話大大聲
習慣眨眼睛、“淘金礦”、挖耳屎……
習慣開口閉口沒有一句好話
習慣不吃早餐
習慣自己的床、從小抱到大的枕頭和“那”味道
習慣家人的包容而忽略他們的感受
習慣對男女朋友不客氣,認為是理所當然
習慣以自我為主,什么都是我我我我
習慣自己的父母而沒有把家公家婆當父母
習慣自己的子女而沒有把媳婦女婿當子女
最糟糕的就是
習慣講:“我就是這樣”
習慣是時間長短累積而成的
因此
習慣也可以用時間來改善
知道自己有不良習慣而不嘗試改變
反而把習慣當借口,自欺欺人
這實在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2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对, 凡事都能解决的呢!!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有時習慣也會害自己對某件事那麼的理所當然﹐要小心呢

Vincent Cho said...

有些习惯还真的要靠很强的毅力才能改掉的。

•●小佑●• said...

我也被习惯控制中,期待吧好的习惯留下,坏的嘛,就快快离我而去吧!

不离世间觉 said...

终于回来了!等你等了很久呢!

Anonymous said...

看到别人的坏习惯就警惕自己准没错!

Vivian Ng said...

无伤大雅的习惯应该还无所谓,不好的就要有决心去改..可是往往我们都看不到自己不好的习惯.

xiao E said...

对啊~~

我也发现到~~

有事没把东西方原位~~

西瓜妈说了~~

我就回答~~

习惯了!~~:(

zzhen said...

來這裡說hi

Ivan Liaw said...

可有些东西,就是这样改不了。

习惯啦!

但不好的,一定要改。

emilio said...

赖床是不好的习惯,我也要好好改一改

不过下次出嫁,能不能把习惯了它的味道的抱枕当嫁妆?

HappY LinG said...

嗯!赞成你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