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兩個人

分娩30天后,今天第45天了,
早上8點多,媽媽去做工后,
就只有我和寶寶兩個人在家。
一個人照顧他,什么事都要親歷親為,
什么事都要趁他睡覺時,
抓緊時間,快手快腳做完。
洗尿布、曬衣服、煮飯做菜、娛樂自己(上網看戲之類啊……)^^
好忙。
寶寶白天睡覺總是很不安穩,睡沒一會就嚇醒,
兩只手一再舉起來,然后就放聲大哭。
若沒完全入眠,小小的聲音都會把他吵醒。
甚至睡睡下,突然哭得很大聲,喊的那一種。
若他真的睡著了,怎么弄他,搖他,
弄他的臉,再大的聲音,他依然睡他的覺。
夜里,為了不讓他嚇醒,
我會把他雙手包起來,好像木乃伊一樣。
開始他會扭來扭去,一臉很痛苦的樣子,
我看了也很心疼,但唯有這樣他才能安眠。
一個人照顧他,時時刻刻對著他我覺得很累,也很悶……
有時也很無助,尤其當他哭鬧的時候,
不知為什么哭鬧個不停,他不舒服,我看了也不舒服。
有時我會想……
這樣安慰自己……
寶寶每天對著我一個人,是不是也很寂寞,也很悶?
他每天只能躺著,不是更悶?
不舒服又不能表達,不是更辛苦嗎?
將心比心,我會更有耐心照顧他。
星期天,我和寶寶的心情就不一樣了。
家里比較熱鬧,也可以外出去找曾祖母,
心情開心多了,寶寶也比較乖。

7 comments:

我的天地 said...

在这,我看到了初为人母的心情感言

宝宝,你要乖乖哦..

Vincent Cho said...

其实有时候孩子也能考验我们的耐性的,我觉得应该还好啦^^

Jing said...

有些宝宝晚上时不睡觉,大哭大闹……白天却睡得甜甜的。这让人更苦恼呢!呵呵~

辛苦你咯……=)

我是橙子,Halo! said...

宝宝每天看着自己的妈妈反而更有安全感呢.. =) 哪会寂寞呢?

kheeliam said...

宝宝现在就是你的世界,你也就是宝宝的一切
加油

不离世间觉 said...

老师,加油哇!
新添了一个宝宝,祝福您哦!

Janelle said...

有没有弄一个小米袋让他压在胸口?这样会比较有安全感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其使用奶嘴也有安抚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