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小心点

今天,得进一班最令我头痛的班教书,每次都带着沉重的心情进班。女生没问题,就是男生,非常顽固、目无尊长,软硬都行不通,嘴巴可以讲不停。从最初的骂骂骂骂、罚罚罚罚、劝劝劝劝……但现在,我没力气了,也不想骂了,情愿选择在“巴杀”的情况下上课。主要是不想影响胎儿,每天在学校受气,我很担心。他们讲话,不听课,只要人还是在班里,我都置之不理。

一如往常,我进班,他们有他们讲,当我是透明的。有几个男生眼睛一直往下看,好像有什么东西吸引着他们。我好奇,静悄悄地走过去,原来是在按手机。带手机上学是重罪,于是我叫班长马上去请下午班主任过来。因为我知道我若要没收他的手机,他肯定不会给我,还会对我凶。我只是监视着他,不让他把手机藏起来。一会,下午班主任来了。很奇怪,他手脚非常快,主任未进班前,我还看到他不知要把手机藏哪好。没想到,主任一进来,搜查他的书包、座位,甚至身体,竟然没找着。他就一副很拽的样子,好像在说“你找不到的”。结果主任要他到班前,然后跳几下,手机果真从裤脚掉出来。更不可思议的是,他竟让马上拾起手机冲出班。主任去找人,过了一会又回来看他是否回来了,不知道他躲到哪去。

之后我在走廊看到主任,问下情况。原来他躲到三楼某一个没人用的课室。之后在主任室求情、哭,要求不要告诉他父亲。我倒觉得还好他还会怕他父亲,但是,如果父亲真的有办法,他也不会有如此恶劣的态度。听主任说,他是外头私会党的老大。我呆住了,才中一,做什么老大?

结果,放学之前,他派了一个学生来对我说,叫我以后小心点。OMG!这是我教书四年多来第一次受学生威胁。若他真对我不利,我能怎样?他在暗,我在明,我能怎么办?我是告诉了主任,还能怎样?没有头绪。

9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很久没看到你咯, 你好吗?

沙胡 said...

Akira:
大致上还好……还好……

Alice Chong said...

现在小孩子怎么这样恶劣呀!!!
不知道是不是他爸妈太宠他了???

ET女子 said...

你要好好照顾身子哦~
别太激动~
我也是这样交代我妹妹~
妹妹说:我的BB在肚子里就天天听我骂学生,出来不是骂功一流?
你也一样要保持冷静,别太生气。不然以后BB也脾气暴躁~呵呵。

ccc said...

厉害!中一就做老大!

Vincent Cho said...

做老大就不需要过来上课了啦!

沙胡 said...

alice:
我也不懂现在的孩子怎么了?每天看他们,越看越灰心,也很担心怎样教育自己的孩子。

et女子:
不要激动……讲容易,做难。孩子的脾气会暴躁也不出奇。

ccc:
学校不懂还几个老大?

vincent:
学生是他的兼职嘛……经济不景呐!:)

Jing said...

太过分了!而且才中一的学生而已!
还是堤防小心一点好……

Ivan Liaw said...

现在的学生,没大没小!
你是老师,你的责任,所以别理会他,
他也不会敢对你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