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鸟巢

此鸟巢非彼鸟巢
这是我学校的人造鸟巢
原料来得简单多了
五百多个学生就已足够
它只是个临时鸟巢
建立得快
拆得更快
每逢星期一
午时一点
当我踏入礼堂
坐在台上往下看
学生们那张讲不听的嘴巴
吱吱喳喳
吱吱喳喳
吱吱喳喳
吱吱喳喳
闹成一团的时候
那刺耳又响亮的声音
极像几百只雏鸟在等待他们的母亲来喂食
我感觉自己置身在一个大鸟巢里
耳朵很痛
心很烦

10 comments:

不离世间觉 said...

课堂上的写照~~~
老师,真厉害形容!

ccc said...

看起来老师真的很累了。哪只鸟儿这么淘气,该打屁股。:P

Jing said...

回来这里吧……大家都很想念你:D

紫君 said...

哈哈!我习惯性形容为“鸭寮”,因为鸟儿的声音可以很动听,而鸭子的叫声的确烦人。

sock peng said...

老师的心声

Vivian Ng said...

对。。吱吱喳喳的。。的确让人心烦。

Wake Up Studio said...

学生在班上吵是千古不变的定律

我看你应该要习惯
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现在的情况应该比我们以前还要糟吧?

Shmily said...

呵呵,为了肚里的孩子,深呼吸,忍一忍吧!老师,祝你教师节快乐!

Jason Lim said...

原来老师都那样看我们这些学生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