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處女背包之旅

一直以來我都跟人講:“我喜歡旅行。”接下來就會飛來一句:“那你去過哪里?”
嘻……到過的地方實在太少:新加坡、泰國、印尼、臺灣及本地一些旅游景點。
在想,我應該有很多機會去玩才對啊!當老師的,其他不多,就是假期多。時間是有了,也要有$才行,還有就是要有伴。
老公不是老師,假期自然沒我多,最多陪我一星期。
跟同事嘛……常常嘴巴說說,到最后各自忙,胎死腹中~~~
今年年頭,同事們卻興致勃勃說這次一定要去旅行,無論如何都要去。我們計劃來一次背包旅行。
從開始的七個人到現在的五個人,算是95%去成的吧……
回來西馬之前,我們約好誰都不能放飛機。
結果自己回來后,這幾天有點動搖,重新考慮要不要去。原因是我想把存下的錢用在其他方面;再來是難得有假期,可以和老公多聚聚,自己卻要跑去玩18天(我是提早回來的,同事們去23天呢!);自己也覺得太久了,怕受不了,怕累。
可是想了好幾天,最后下定決心:去吧!不去改次可沒機會了,最后關頭說不去,下次他們一定不會再約我。改次與老公一起生活后,生寶寶的話,想去也沒機會了。所以,一定要去!

我們一行人都是第一次背包旅行,所以在打旅途計劃時,我給它命名為『處女背包之旅』。之前就計劃好了旅途,開了幾次會議,分工合作找資料:旅游景點、交通、住宿……

我們(兩男三女)的旅程:吉隆坡-澳門-香港-澳門-珠海、南寧(過站)-越南-柬埔寨-泰國-吉隆坡
日期:12月6日-27日(我提早一個人先回)
是上網看了許多資料,但還是挺擔心的,人生地不熟嘛。
不過不怕,去到陌生的地方,只要開口問,應該就不是問題,就算對方聽不懂英語,比手劃腳也不難,總有辦法溝通。何況有兩個猛男護著我們(先自我安慰)哈~

我負責越南的部分,交通比較難找,還在努力著。

希望我們順利完成這一次的旅程。
大家有背包旅行的經驗嗎?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6 comments:

Jing said...

趁假期去享受一番吧~或许下次也可以跟老公&家人一起去旅行啊!

老爸说我毕业后带我去旅行,但不能高兴太早。他每次说话不算话!>.<''

笨鱼 said...

背包旅行真的要乘年轻哦~
我的梦想是到欧洲背包旅行,但应该很难实现,问题就像你说的,同伴难找~

越南我是没去过,但听我同事说过,由于现在越南河内是个小国际商业区,越南沟通方面没太大问题,英语勉强能沟通。
消费不会太大,美金通用。

但是人生地不熟的,安全和财务要多加小心哦~

小蚊子 said...

好羡慕你的背包旅行。。。
我也要!!
但没钱没假期。。。。。。
悲哀~~

Vincent Cho said...

我也好像背包旅行哦…

沙胡 said...

Jing:
往好的一面想,相信你爸會帶你去玩的,只有你一個女兒,不帶你去帶誰去?

笨魚:
對,趁年輕!所以一定要珍惜這一次。謝謝提醒!

小蚊子:
現在開始存錢,開始計劃……總有一天會如愿以償。

Vincent cho:
可以跟你的寶貝一塊去。當作蜜月旅行,但幸苦了點。呵呵~

爱美丽 said...

哇,18天?相信只有当老师的才会有这么长的假期。背包旅行是最自在的,但是却要做最多准备功夫。你可以去google找找一些自助旅行的网站,应该蛮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