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考试趣闻之英文作文,我的妈呀~

班级:还是五丁班
科目:英文试卷一
时间:11:45am-1:30pm

踏进此班时,学生已作答了30分钟。

学生们的表情:
XXX同学看着考卷,面无表情,不懂是他看卷子,还是卷子看他。
这种学生可能在想:不是我不作答,可惜你认识我,我还不认识你呢!

XXXX同学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睡得怪甜的,不懂口水有没有流出来。
这种学生看了最可惜,完全没有尝试的意愿,有些甚至看都不看考题,倒头就睡。叫醒他,MCC地看着你,没一会又睡着了。

XX同学看着自己的答案傻笑、边写边笑、边写边摇头……以我过来人的经验,这种不是因为把握十足而笑,而是在笑自己写的东西怎么这么烂!看到我走过去,马上把答案遮住:“不要看嘞老师,tuo soi咯~”(以前的我也是这样,呵……)

XXXX同学眼珠往上翘,手不断的抓头皮,很用力似的在想“什么字啊……到底什么字啊……怎么想不起来的……“XX”英文怎么讲?然后用双手敲脑袋,想把字敲出来……呵呵

XXX同学不会作答,也睡不着,在那里东张西望,看你不注意就更其他同学讲话,甚至为前面的女生拔白头发。胡老师:“喂……你们两个做什么?捉kutu啊?……”哈哈……还在那里笑呢。

有学生看我没那么严肃,开始发问啦。结果一个接一个问。
X同学:老师,来。这个字什么意思?喔…blablabla,这个意思咯。
X同学:老师,distrub是不是这样写?是turb啦。
X同学:老师,过来~(wa……你以为你在叫招待员啊?什么?)“流浪狗”英文怎么讲?er……er……我不会耶……我的英文不是很好啦。学生=.=///目瞪口呆看着我,傻掉。
X同学:老师,这五题作文题目在讲什么?blablabla……老师那你觉得写哪一题好?自己想!
I同学:嬉皮笑脸地问:“老师,这个题目要怎样写?”考A的,你也要问啊?怎样写?我会告诉你?慢慢等啦!自己写!老师,数学我可以拿A,英文肯定不能啦,hehe……(挺有自知之明的嘛!)
…………………………………………………………………………………………

身为监考老师,我当然知道不能回答学生的问题。
这班是中五最后一班,看到有几个学生就算不会答,他们还是尽量作答,我不忍心拒绝他们。
我只是告诉他们某词语的意思、某字的写法。我的出发点是不要他们交白卷。
有些学生就连很简单的字也不会,所以我认为就算告诉他们,也不会对其他英文好的学生造成威胁吧。如果让我监考SPM,我会帮学生吗?希望不会……呵~

6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看着他们,就像看着以前的自己。岁月不留人啊!

Jason Lim said...

我是那种睡觉的学生
差不多睡一半的时间才起身作答的那种类型
如果我学校也有你这种老师就好(因为你不严肃)~~XD

Jing said...

老师,你很伟大,能回答学生不会的问题。=)
所以咯,我常羡慕那些被你教的学生。
而我,始终与你无缘~呵呵!

(楼上那位“鱿鱼”,老师一严肃起来也很凶一下的啦!)>.<

Vincent Cho said...

我记得以前的老师都会避免和我们交谈的…

Jason Lim said...

有美美的老师教我
就算严肃也不要紧拉~

沙胡 said...

invisible:
对咯……每天看着他们,有时某些画面特别熟悉。这样就过了十多年……

鱿鱼:
不行啊……万一你睡觉时,做了个美梦醒不来怎么办?呵~改次得作答完毕,再检查个三四遍,还有时间的话,就睡吧!
jing说的没错哦,我严肃起来是很……可别惹我哦。
美美的老师……?我吗?嘻……是这样吗,美女老师教书,学生上课比较起劲?

jing:
那不叫伟大,会害了学生的。

vincent:
现在的年轻老师不一样了,我的同事75%都是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