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考试趣闻之学生爱唱反调

班级 :根华中学五丁班
科目 :数学试卷一
时间 :上午7:30-8:45

A同学 :老师,书包要拿出去啊?放在前面不可以咩?
胡老师 :你第一天考试啊?!

胡老师 :看看你们的周围,把垃圾拾起来!
B同学 :那不是垃圾;那是圾垃~
(学生们 :哈哈哈哈~)
胡老师 :再让我看到垃圾,就把它塞进你们的嘴。
胡老师 :eh……这个不是垃圾啊?
C同学 :快点拾啊,不拾就塞进你嘴巴,哈哈~
D同学 :酱也要拾咩?!yierr……肮脏死了。
胡老师 :你看到那个垃圾吗?
E同学 :噢……噢……看到,拾咯~

胡老师 :时间到,我只要看到你们的桌子上有你们需要用到的文具。
F同学 :老师,铅笔盒也要拿出去啊?
胡老师 :没错!
G同学 :哟~这么yim jim (客家话)
(同学们 :哈哈哈哈~)

胡老师 :你,把领带绑好。
H同学 :喔……
I同学 :老师,你的领带嘞?
胡老师 :我不懂你是瞎了眼,还是笨……
I同学 :你讲我笨~,等下我考A的tu……

(30分钟后)
胡老师 :eh……考A的,睡着了啊?
I同学 :huh~嗯……我酱厉害。老师,你等着瞧吧~
(同学们 :哈哈哈哈~)

学生就是这样,老爱跟你唱反调。
回想我以前读书的时代,哪敢这样对老师说话。
没错,偶尔他们给班上带来不少笑声。
切记,要适可而止,要懂得察言观色。
当老师非常严肃时,你给他唱反调,那就是自讨没趣了。

7 comments:

Jing said...

哈哈哈!这篇有趣!
我看了都在电脑荧幕前笑。

Ryan Chin said...

我以前都不敢..时代不同~
i believe u must be a very nice teacher...

❤Jũjũ❤ said...

me oso neh ... when readin tis blog .. keep laughin ... but i scare my teacher de wor.. TT

DwizarD said...

哈哈
真的蛮有趣的
唱反调才能增加班上的乐趣xD

Jason Lim said...

看得出你是一个很好的老师
可以跟学生打成一片,时代变了
"胡老师"现在的小学生比我们这些中学生还要厉害~哈哈

沙胡 said...

jing:
好笑是因为这些画面在你班也经常发生吧!

ryan:
嗯……时代大不同。只怕我什么事都管,学生嫌我罗嗦。呵~我的确很罗嗦的。

juju:
只要你没犯错,老师有什么好怕的呢?其实,老师也很想跟学生亲近的。

dwizard:
对啦……有时不知道要生气还是要笑。

鱿鱼:
我喜欢跟学生打成一片,但有时不能随心所欲的,要天时地利人和。小学生?我不太清楚耶,我在中学。

我的天地 said...

哈哈,有点感叹。现今老师不易当。
但我还在等KPLI的表格发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