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新年來咯!!!

清晨5點15分,從隔壁傳來響亮的新年歌曲……
哦……我馬上拿起鬧鐘手機檢查農歷日期。
啊!原來今天是十二月十五了!
每年的這一天,鄰居就會播放新年歌。
是很大聲很大聲那種。
若不是我比他早醒,可能會被他嚇醒呢!
剛來的第一年會很埋怨,怎么他這么自私,大清早播歌?!
心平氣和后,想想一年一次隨他吧……
三年下來,現在反而會期待聽到鄰居播放新年歌。
它就像報時器。
意味著新年的腳步越來越近!
為寂靜的清晨注入興奮的氣息。
也給我帶來好消息“我要回家過年咯!”

根地咬的新年氣氛挺濃的。
晚上走在住宅花園里,
你會被一戶戶掛滿燈籠,
紅彤彤的房子所感染,
農歷新年就在眉梢了。
你甚至可以看到黑漆漆的天空不時被色彩絢麗的煙花點綴著。
記得第一年來到這里,看到這一幕,感覺比西馬熱鬧許多。
就是應該這樣嘛!
鬧哄哄地過個快樂年。

6 comments:

Harry TEOH said...

新年快乐。。。
今年有什么的打算吗?

其实想问下你:“在沙巴的日子是如何的?”
爽吗?

Jing said...

若是在我家隔壁一大清早播放新年歌吵醒我......我会拿刀去他家拜年!哈哈哈~

预祝新年快乐~愿我是第一位向你贺年!

Harry TEOH said...

jing,你慢了一步。
我先说了

沙胡 said...

harry:
新年快乐!!!
今年最大的打算就是把自己嫁掉。嘻~
爽啊……在这里生活了三年多,我越来越喜欢这里。根地咬虽小,就是喜欢这样,生活平静、朴素。沙巴是个好地方,只是我不能在这里落地生根。

jing:
幸好你是那种敢说不敢做的人。呵呵
对咯,你慢了,Harry第一。
不管是第几位,意义还是一样的。谢!

Vincent Cho said...

嘿嘿!先祝福你新年快乐~然后…






红包please!XD

Harry TEOH said...

喔。。。
要嫁了?
请人吗???
哈哈。。。

我也想要个“利使”。。
哈哈。。

那边应该是没有戏院的,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