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有一个学生

中二有一个男生
今年第二年教他
去年年头
几乎每次进班
他都被我骂
心不在焉
不做功课
没礼貌
衣冠不整
不怕人骂的
反而表现出一副不屑的样子
不过
自从听说他神经有问题
我当然怕他突然发作
为了自保
我很少骂他了
想把他当透明
可是办不到
偶尔还是客气点地责备他几句
今年
他还是老样子
和班上的同学也合不来
好像小孩一样斗嘴
甚至打架
上两个星期才被马来同学打到右脸黑青
今天看到他的脸还是黑青一块
问班上的同学难道他的脸还没好吗
原来是上个周末在校外又闹事
脸又被人打到黑青
我在想
他何时才要吸取教训
可能是他一直以来被人欺负取笑
使他产生反抗心理
也可能是怕被人欺负
所以想先下手为强
但是
他明明就是打不过人
还要硬撑

希望他在将来的日子有所改进
不要等到太迟了
才来后悔

4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做老师的有时真的管不了那么多

沙胡 said...

嗯……他们自己的父母都管不着,何况是老师。

Alice Chong said...

这种小孩也许是他家庭有问题缺少父母关心,有时还怪可怜的。。。

沙胡 said...

的确是这样,有问题的孩子多数来自有问题的家庭。可是这个很奇怪,他的弟弟读中一,我也有教,性格、学习态度完全不一样,弟弟非常好。我问哥哥。平时有和弟弟聊天的吗?他说弟弟闷到死,整天读书。照这样看,家庭好像没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