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非一般的關系

看了晶的最新網志,讓我有感而發,很想告訴她:我對她的感覺感想。人與人的溝通,某些話語的確是難以啟齒,而文字是第二個最好的溝通橋梁。

晶,雖然我只教過你半年的美術課,以我們目前這種微妙的師生關系,我深感舒服和安慰。

我一直以為自己所教授的美術一定很差勁。無端端被派去教美術,我慌了,畢竟自己是一竅不通,幸好對美術還有點興趣。有時很無奈啊,當我們的節數不夠時,上 方會隨意調派你教某些你不熟悉的科目,你不能說不。到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教得不賴:)信心增加了,以后再面對類似問題,至少可以少點擔心。但最好不要, 因我只對華文一科有把握。

嗯……很可惜沒機會教你華文,明年還是一樣,無緣啊!

說真的,我忘了怎么會跟你熟絡起來。經你一提,我想起了。當時有兩個超級自戀狂整天在我面前互相炫耀:“ cheh,我的經紀人會為我安排一切,我這么紅,有需要這么做嗎?我這我那的……”簡直笑死人了!真服了你們。我卻愛攪你們的局,但你們的臉皮還是厚如墻 壁,死命撐著。可能從那開始,我們的關系不知不覺中進入了另一個階段,不單只是師生關系了。

你嘛……給我的感覺,外表白白的,皮膚潤紅潤紅,很可愛、很乖巧、斯文。跟你熟絡后,發現你挺多話的,也愛撒嬌,尤其是跟我要更高的分數時:)。稍微稱贊 你,你就會很高興,笑得很甜。這些是好評;你的缺點就是被動吧……不太愛參加學校的活動。記住,求學時期是非常珍貴的,很多寶貴的經驗就是從活動中獲得。 我就是錯過了這一些,因中學時期非常被動,至今沒什么好回憶的。趁年輕,沒有生活壓力時,盡情去享受吧!

在學校,雖然不是每天會見到你,就算見到你也不會故意跟你聊。但是,遠遠見到你就會有一種親密的感覺,互相給對方一個微笑,心里舒服極了。在這個地方,我 們更了解對方,還真要感謝你教了我許多部落的林林總總,更每天來捧場,而我卻常叫你失望。不好意思咯……:)我會加油的。

身為一個老師,除了教書,我當然很希望能與我的學生打成一片,是師長也是朋友。但基于某種身份的原因,又不能過度友善,這點我難做人啊!只希望大家別誤會我。

Friday, October 26, 2007

登入咯

好開心,電腦終于修好了!原來是我的Internet Explorer的browser壞了。結果,下載了firefox這個browser,我就得以登入部落了。之前聽過這個軟件,但對它毫無概念。

講我完全不懂電腦又不算,起碼基本的功能我還懂,但一旦遇上難題,我就束手 無策了。對于網絡,我是沒認真去學習,也很少去研究,就是亂闖一番。反正有事情請朋友或電腦修理員解決就好。我很貪方便的,如果可以用錢解決,我情愿用 錢。可是目前為止,并未用錢來干壞事;往后也不排除會這么做,未來誰能預料呢?


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重回师范

上个月收到师范学院寄来的一封信,向我讨债的信。我欠债?怎么我本人不懂?哈,通常欠债的人会有意无意地忘掉这种事。但我不是啦:)这事我真的不知道。是我2004年在那受训时,多申请了RM29.30的交通津贴。现在已是2007年,信才到。可见他们的工作效率......唉,我也不懂怎么讲,我也是公务员之一,很多事情看在眼里,无奈啊!只有做好自己的本分。

原本这笔债可通过邮政局偿还,但想到会回来新山,不如亲自去还,顺便看一下折磨了我一年的地方“天猛公.伊布拉欣师范学院”怎么说?记忆中,我的求学生涯里:小学、中学、大学和师范;最难挨的就是在师范那一年。简直是要我的命(还好我命硬^.^),忙得天昏地暗,课程紧凑得很;住校舍更是痛苦,毫无自由,规矩甚严。至今,我根本不敢再想什么升学的事,还在恐惧当中呢!

远远就看到师范的入口处变了,变大了、美观了。车子駛到里面,三年来没什么变化,依然给人一种陈旧的感觉。由于开斋节,校园一片寂静。只要有假期,校园肯定空,因为没有人愿意留在这里被约束着。以往的画面一一浮现在脑海里,这一关是过了,未来还远呢!

结果,我的事还是没办成。因为负责人还在休假当中。可是我的心情也没太糟糕,可能是来这不只是为了还债吧,毕竟这里是成就我的地方,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呢?只好到附近的邮政局把债还清,不想把事情再带回沙巴。

相信吗?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很少做梦的,昨晚竟然梦见我重回师范读书,以往的几个同班同学也到了。可能工作太辛苦了,还是求学好。人就是不能满足于现状,但我现在绝对没有想升学的念头。





Monday, October 15, 2007

神树惹的禍

昨天到新加坡裕廊區看所謂的神樹,聽說很多人把它當神拜。好奇心作祟,所以也去趁熱鬧。

看到路旁的三棵樹被人用紅布綁著,有兩顆更設有小神臺、香爐和拜墊,供來者膜拜。

走前去看,的確可以明顯地看到樹的表皮凸出奇怪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大象的頭和猴子頭,聽說都是印度的神民。 沒帶相機,不然可拍給大家看。

由于罕見,許多人都跑來這拜拜,尤其是華人和印度人。可能大家認為這是難得的機會,不拜白不拜,拜了也沒損失。個人所求不一樣,但大多數人去求四個字,這種心態就讓我百思不解了。如果那是真神,會鼓吹賭風嗎?

新加坡賭萬字的現象太離譜了,經常看到人們為了買萬字,不惜排長龍,等一個小時也愿意等。可能我不喜歡排隊吧,很多人我情愿放棄或改次再辦。我看到他們為了買萬字而浪費寶貴的時間和金錢。太xx了:)人各有志,我不會這樣做就是了。從小看到媽媽買萬字,就覺得很浪費錢,那些錢若買東西給我吃,hmm.......該有多好呢!

看了那神樹,滿足了我的好奇心,有個人叫我拿香拜拜,我對他笑笑,然后心里想:“我才不信呢!拜什么?”就走開了。

走著走著......“哎喲......好痛!”我的腳竟然扭傷了。難道是那大象神和猴神懲罰我?不是吧,是我走路不小心。今天腳腫得像豬腳了。唉.......哪都不能去了。去看鐵打,花了新幣33,馬幣75.9,好貴啊!沒辦法,自己運氣不好!都是去看神樹惹得禍。哈......

Friday, October 12, 2007

回家过开斋节

在这普天同庆的大节日,不单马来同胞赶着回家过节,我也要回家啰。今晚的班机,亚庇飞往新山,这航程来回飞过多少次,我想不起了,总之乘飞机乘到怕。哈,好像很嚣张,事实啦。座位窄得可怜,我这个个子高,身材不小的“嘉燕”Giant(同事给的花名)坐在那里,简直就是折磨,转左转右都不行,苦不堪言啊。不过,想到就可见到老公,一切都值得:)

回去应该不会上网了,回来再继续努力。

感动


我的華文老師

在我們這一班是勇敢班,我的華文老師很好。老師的名是胡明路,因為老師罵人的時候都會笑笑的不認真的罵,罵完時又笑。所以我說老師很好,我們都知道做學生都很吵,令老師一進班都大罵一場才上課,老師說他那天去看醫生,醫生說他有心臟病,所以那時老師很不高興。

有一次在我們的班有一位肥肥的同學,他和華文老師吵大駕,因為肥肥的同學一直說話老師就罵他。他說,老師我也不怕你,所以老師那時后氣到要哭了。

胡老師來自西馬,他在根華中學教書,一教教了四年多了,老師今年二十八歲,老師離家有七年了。他又去讀大學,不久老師的母親有來根地咬旅行,所以老師很高興,老師的母親教老師煮青色的東西,我不知道什么來的。所以我們生為學生要對老師們好,聽說很多老師不要進我們這一班因為太壞了。


中一的學生剛考過年終考的華文試卷,以上是學生所寫的作文。
文章雖錯誤連連,卻足以讓我感動。只要他肯寫,哪怕再差,總好比交白卷,我已感到非常欣慰了。班上90%的學生不會讀和寫漢字,而我一直很懷疑這一點。在華小授過六年的華文教育,竟然還有華文盲。
我感動是因為從文章中,我看到了他認真聽講的一面(可是在班上卻是非常唧喳),他把我說的、做的記起來了。我是他們的華文老師,也是級任老師。沒錯,他們是中一最后一班,也很調皮,但絕對不是壞的那一種,常常把我氣壞,也把我逗笑了。我對他們真的是又愛又恨。


Ps:我并沒有心臟病,當時會這么說是因為胸口痛了好長一段時間,懷疑自己有心臟病, 現在沒事了:)

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禍從天而降

阿黑飛快地向前駛去,他的駕駛技術真的是越來越棒了,轉彎處根本無需剎車,隨時可以來個45度轉彎。每次都讓我們順利擺脫困境,撈個大豐收。
像往常一樣,我們回到百利苑的一個小單位----我倆的賊窩。開門進去,噢,各式各樣的包包有如小山丘堆積在那。我們為這些戰利品感到自豪,那些笨警察是不可能逮到我們。哈哈哈哈......從開始的心驚膽戰到現在的心狠手辣,只要能搶到錢,不管受害者是誰,我們都不會心軟。
哼!剛才那個孕婦真的是不識好歹,竟敢死命拉著錢包不放。他媽的!我毫不猶豫地在她肚子上踹了一腳,送她到閻羅王那里報道去!
哇......今天收獲真不賴,有一萬塊現金,難怪她不放手啦。平分后,我步行回家,就在隔壁花園。
走著走著......突然間,一道光撲向我,左邊大腿感覺很痛,往下看......一把刀砍在大腿上,血流如水。我痛得蹲下,四處觀望,沒有人,只見剛剛飛快駛過的moccha色kancil。刀從天而降?怎么回事?這支是我剛才用來踢孕婦的腿,難道是上天要懲罰我?

前天,我和屋友用廚房的菜刀來砍屋外的柳樹。之后便順手把刀放在kancil上面。嘻......我這個平時丟三拉四的人,肯定把刀忘了。結果第二天,我們匆匆忙忙趕去上班。晚上要煮菜時,找不到刀,才想起刀放在車上。當然刀已不翼而飛,兩人一直在擔心,刀會不會在駕駛時,飛下來砍傷路人。想了許多可能性,以上是其中一個。如果是真的,那就老天有眼羅......!哈哈

Tuesday, October 9, 2007

州歌

每逢星期二是學校的周會。說是七點鐘開始,但就算已七點正,很多學生和老師依舊慢條斯里地從課室或辦公室走到禮堂,有些更離譜,才到學校呢!唉......時間觀念真糟糕。


今天和往常一樣,以三首歌曲為周會掀開序幕:國歌、州歌及校歌。唱啊...唱的,想想這是我學唱的第四首州歌,沙巴州州歌,挺短的:
Sabah tanah airku
Negeri kita yang tercinta
Pemuda-pemudi semua marilah
Bangunlah bersatu semua
Marilah bersama serta maju jaya
Merdeka sepanjang masa
Bersatu segala bangsa sentosa
Sabah negeri merdeka.
我很努力地回想之前那三首,尤其是霹靂州州歌,是我生活了20年的出生地。但,無論我怎么想,還是想不起它的一句歌詞或是旋律。沒理由,唱了12年的州歌,怎么可能一點印象都沒有呢?難道霹靂州沒有州歌?不可能...不可能。:~竟敢說霹靂州沒州歌。
第二首是雪蘭莪州州歌,大學三年,好像沒機會學唱。那是在士拉央華小當臨教時學的,只有半年。嘻...也是忘得一干二凈,只記得小學生唱起州歌很模糊,發音不準。現在聽預備班和中一生唱州歌也是不準,很多是亂唱一輪。
第三首是柔佛州州歌,在那生活了一年,完成一年的師訓課程。迎新周就逼著我們學唱,這首還記得一點點,只是一......點點:)
盡管每一州都有各自的州歌,我們依然能和平地生活在同一個國土,這才是最珍貴的。

Monday, October 8, 2007

從新開始

其實這已是我第三個部落格,以下那篇是在今年三月十九日寫的。由于那里的空間與設計都有限,所以選了另一個部落。
好開心有了更精彩的部落,但沒讓我開心幾天,我發現自己好像嫁錯郎:)沒這么嚴重。我選錯了部落,那是香港的,大概沒有本地人來捧場;去看其他人的嘛,可能是生活文化不一樣,覺得好沒趣,尤其那些粵語式的中文,好難看!結果我還是執迷不悟地在那呆了將近三個月,現在終于醒了。
于是來到了這里,希望這是我的最后一站。原本想把之前所寫過的東西搬到這來,再想想還是不了,讓我在這里從新開始吧!之前的在這里鏈接過去不也一樣嗎?
希望這一次我會更勤勞,不再一曝十寒,是有很多東西想寫,但就是懶惰,懶惰病有藥醫嗎?

Sunday, October 7, 2007

慢,1234......数不清的拍

好久以前就听说了“部落格”这东东芫荽葱,可是自己并没有想去探索的欲望。只知道它流行呆了......
最近,无意间让我认识了一个网友,给我介绍了他和他朋友的部落格。我只看了他俩的部落格,就好像上了瘾似的,非得天天去捧场不可。究竟是什么迷住了我呢?他们的部落格可是有上十万人看的哟!心想可能吗?写写个人的生活点滴也有这么多人看?世人还真八卦:)嘻,包括我。当然咯,凡人一个。不过,看看别人的作品还挺不错看的。
看啊看的,我也很想有自己的部落格,很想像他们那样,有上十万人来看我写的东西,再给我留些话,想必那种感觉肯定很好。嘻,做梦好像太早了,我可是落伍很久了。只是想了好多天,还是不知从何下手,要怎么弄?
今天,贵人自动送上门,向她学了一些基本功。登......登......登.......登.......我的部落格终于诞生了。好兴奋哦!加油!我可以的!也歡迎大家來做客。